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警方搜查天主教會 教宗直接干預比利時爭執

簡訊:教宗直接干預比利時爭執
更新時間 2010年 6月 2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35
教宗本篤16世直接干預比利時羅馬天主教會與政府之間的爭執。爭執的導火線是比利時警方上周四搜查了該國天主教會的數處建築。

周四的搜查是警方對兒童性侵犯指稱的調查行動的一部分,但教宗稱這一行動令人「深感遺憾」。他還說,天主教會的自治權必須得到尊重。

上周五,梵蒂岡已經對這一搜查行動表示震驚和憤慨。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6/100627_brief_belgium.shtml

比利時主教認性侵犯男童辭職
(星島)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09:16
比利時 一名資深主教承認曾經性侵犯男童,決定向教廷請辭,教宗本篤十六世 已經接納。

73歲的羅傑出任布魯日 市主教超過四分之一世紀,是比利時在任時間最長的主教,原定明年退休。他發表書面聲明,承認八十年代出任主教前後,曾經性侵犯一名男童。羅格對自己所作所為表示極度遺憾,決定辭去主教一職,並向受害人及其家人致歉。受害人一名親友較早前向當地教會投訴,揭發事件。

今次是比利時揭發的首宗神職人員侵犯兒童事件,比利時教會現正調查大約20宗涉及性侵犯兒童的個案。歐洲多個國家和美國 近期相繼傳出神職人員性侵犯兒童醜聞,教宗本篤十六世強調,教廷會盡力調查事件,還受害人公道。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24/3/hnuo.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