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Skinput, 這可能也是'獸印'?

Matrix的模擬世界要變真實了!
在上面連結內,於一月時看到的這條片已嘆為觀止了,下面的新發明似乎概念上與它有關連,一旦結合,我們就會進入另一個世界了!還要植入晶片嗎?臂帶發展到變成你的玩具、電腦屏幕、身份證、出入記錄器....人人隨身帶一條,沒它連生意也不能作,這才是獸印嗎?

Skinput工具將你自己的手臂變成一個觸式屏幕
Skinput gadget turns your own ARM into a touchscreen display
By Claire Bates
Last updated at 7:34 PM on 02nd March 2010
Developers at Microsoft Research and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are working together to create an armband that projects an interface directly on to your skin.
開發人員在微軟研究院和卡內基梅隆大學,共同致力於建立一條臂帶,它投射接口直接在你的皮膚上。
They have combined a mini projector which creates a changing display with a sophisticated sensor that can tell which part of your arm is being tapped.
他們結合一迷你投影機 - 它創造一個變化的顯示 - 與複雜的傳感器 ,它可以告訴你手臂哪部分被竊聽。

片段:
http://link.brightcove.com/services/player/bcpid1559540565?bctid=69510904001



Skinput could solve the problem of ever shrinking gadget screens
Skinput能解決問題如不斷縮小的屏幕
A video showed how Skinput could recognise a telephone number being typed out on a hand
一片段顯示Skinput如何能識別被打在手上的電話號碼
Researchers said our skin is the perfect display as we take it with us
研究人員說,我們的皮膚是一個完美的屏幕,我們帶它與我們一起
The interactive surface can be combined with simple games such as Tetris
互動式的表面能與簡單的遊戲結合,如俄羅斯方塊
The armband can be combined with an MP3 player and used to change the song or volume level 臂環可與 MP3結合,用來改變歌曲或音量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1254910/Skinput-The-gadget-turns-arm-touchscreen.html

More pictures on 03rd March 2010:
Skinput: Appropriating the Body as an Input Surface (CHI 2010)
Skinput:挪用身體作為輸入面(CHI 2010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3XPUdW9Ryg&feature=player_embedded#



Skinput will be presented at a computer conference in April
Skinput將在4月份的電腦會議發表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1254910/Skinput-The-gadget-turns-arm-touchscreen.html

Disc: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11679383&extra=page%3D1

微軟成功研製 Skinput手臂變輕觸式屏幕
2010年03月04日
蘋果 iPhone的輕觸屏幕備受讚賞,但這種輸入方式已經 out了,因為微軟旗下的微軟研究所和卡內基梅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成功研製 Skinput,把前臂變成輕觸屏幕介面,隨時隨地打電話、聽歌和上網。
Skinput是由一個連接多個感應器的臂帶,結合迷你投影器,將操作介面投影在手臂(圖一)和手掌(圖二)上,而輸入方法是在前臂不同位置拍打。研究員指出,不同皮膚位置有獨特聲音,因骨質不同,只要輕拍皮膚就會產生不同超低頻聲音, Skinput利用軟件解讀不同聲頻,再透過藍芽技術將指令傳送到 iPod、手機和電腦。聲學偵測器對五個皮膚位置準確偵測率高達 95.5%,可作為智能手機應用介面。
研究員找來 20人測試,人人都說容易操控,就算走路或跑動時也可控制 iPod、玩俄羅斯方塊、打手機和上網。研究員準備下月在美國阿特蘭大的電腦和人類互動會議發表這新發明。
英國《每日郵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304&sec_id=15335&subsec_id=10943028&art_id=13784593
美開發“皮膚觸摸屏” 按壓皮膚就能發指令
2010年03月08日13:12 來源:新華網

不少帶有觸摸屏的電子產品“體形”日益小巧,卻給操作帶來不便。美國研究人員把目光投向人的手臂,著手研發操作簡易的“皮膚觸摸屏”,開辟這一領域的“處女地”。

  新界面
  “皮膚觸摸屏”由微軟研究院與卡內基-梅隆大學聯合研制,借助配有微型投影儀和精密傳感器的臂帶把操作界面直接投影在手臂皮膚上,讓用戶通過按壓皮膚操控電子設備。

  研究人員說,投影儀可在皮膚上投射操作界面,人們觸摸界面即可發出指令,傳感器會感應手臂哪部分被點擊,進而執行命令。

  受骨質密度、軟組織與關節過濾效應的影響,不同皮膚部位的聲學表現各異。根據這一原理,研究小組運用軟件技術給特定部位的皮膚匹配相應的聲音頻率。皮膚錄入裝置通過收集點擊不同皮膚部位產生的各種超低音,使手臂成為觸摸屏。

  這款裝置還可通過藍牙等無線技術向手機、iPod、電腦等設備發送指令。

  高精度
  研究人員克裡斯·哈裡森、德斯奈伊·坦與丹·莫裡斯已將研究成果寫成報告,提交給微軟研究院。

  “皮膚是人隨身‘攜帶’之物,可人們未考慮過將它用作輸入界面,”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報告報道,“基於對身體結構的本體感知,即使不借助眼睛,人們也能准確對身體下達命令。譬如,閉著眼睛我們同樣能做出輕彈手指、觸摸鼻端、鼓掌等動作。”

  臂帶上的傳感器可收集兩種聲學信號:一種是橫波,即按壓皮膚產生的波紋﹔一種是可穿透皮膚軟組織到達骨頭的縱波。現在,聲波探測器“感知”傳感器所收信號,能甄別出5個不同的皮膚部位,精確率達95.5%,應用於智能手機綽綽有余。

  哈裡森說:“實驗室中,按鍵20次隻出現大約1次錯誤,(裝置)精確度堪比 iPhone鍵盤。”

  前景廣
  研究人員介紹,借助“皮膚觸摸屏”,使用者可以打電話、操控音頻設備及簡單的瀏覽器、玩俄羅斯方塊等簡易游戲。20個志願者參與系統測試后認為這一裝置操作簡便。

  研究人員認定,用戶走路或跑步不會影響設備使用。

  哈裡森說:“這是一款尖端技術產品,我們可以預見它的前景……項目進展順利,這種(皮膚)操作界面有望5年內上市。”

  哈裡森認為這一產品市場前景廣闊,“舉例來說,可制成臂上音頻播放器,無需按鈕,僅用手指點擊皮膚即可。手指輕觸皮膚便能快進到下一首歌,調整音量或暫停當前歌曲播放。”

  研究人員打算今年4月在佐治亞州亞特蘭大舉行的人機互動會議上展示自己的成果。(韓玉)

(責任編輯:陳健)
http://it.people.com.cn/BIG5/42891/42893/11095522.html
Matrix的模擬世界要變真實了!

令人難以置信的示範:我們將來如何使用未來電腦

OmniTouch - 示範視頻 - 微軟系統將任何表面變觸摸屏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睇到佢係個mon度個振律同打係手臂個時
我諗起周生套"唐伯虎點秋香"玩禦e個場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