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廣東陽江17歲女生 疑因接種甲流疫苗病危

廣東陽江17歲女生疑因接種甲流疫苗病危
2010年03月31日09:41
來源:《新快報》
曉紅的家人每天仍需支付1萬多元的昂貴醫療費用。尹政軍/攝


  ■統籌:新快報記者 王華平 ■採寫:新快報記者 尹政軍 李詠祁

  近日,陽江一名17歲中專女生也疑因接種疫苗后出現手腳無力,多部位喪失知覺,目前仍處於重度昏迷狀態,醫院已下達病危通知。陽江市衛生部門組織專家會診,相關報告已上報省疾控部門。陽江市疾控部門人士稱,該少女致病“不能排除與接種甲流疫苗有關”。

  病前曾接種兩種疫苗
  曉紅是陽江市衛生學校2009級護理5班的學生,原本活潑的她如今昏睡在陽江市人民醫院的ICU病床上已經好幾天了。醫生介紹,曉紅在3月17日入院2小時后,院方就下達病危通知。

  曉紅突然病倒讓她的家人無法接受。“她是農村孩子,身體一直都很好,連感冒都很少有過,怎麼會突然這樣?”曉紅的姐姐鄭靜很是不解。據鄭靜介紹,去年12月15日,曉紅在學校免費接種了甲流疫苗。2月10日下午,曉紅被自家的小狗咬傷,經過處理后,2月12日,其又在陽江市疾控中心接種了狂犬病疫苗。狂犬病疫苗共分5次接種,3月13日,第五針狂犬疫苗接種完畢。

  接種后出現嚴重不適
  鄭靜表示,在曉紅注射甲流疫苗后,在1月2日至13日之間,看到曉紅的皮膚過敏很嚴重,腹部、手腳都出現了大塊皮疹。這種情況在2月12日以后更為嚴重,其臉部都出現了皮疹。

  3月15日,曉紅接種完狂犬疫苗第五針后的第三天突然發燒,手不停發抖,送去醫院診斷為急性扁桃體炎,打了點滴后,燒退去。但曉紅回到宿舍的當晚,又出現嚴重嘔吐。16日再發燒,17日下午5時,曉紅被送入陽江市人民醫院救治。2個小時后,醫院下了病危通知書。

  據介紹,3月17日晚,曉紅病情突變,幸得醫生緊急搶救才挽回性命。目前,曉紅的家人每天仍需支付1萬多元的昂貴醫療費用,這對原本貧困的曉紅家人來說雪上加霜。

  專家會診后沒有定論
  陽江市第一人民醫院ICU副主任醫師姜悅介紹,曉紅的症狀基本可以排除甲流病毒,其症狀與狂犬病也不相同。

  “這個情況比較復雜,經專家會診,目前對病因仍沒有定論。”陽江市疾控中心計劃免疫科馮榮添科長介紹,是否與甲流疫苗有關值得商榷。曉紅在接種狂犬病疫苗后,曾在經期用冷水沖涼,這也可能是病發的誘因。

  相關回應
  陽江市疾控中心:甲流疫苗採購運輸均無問題

  陽江市疾控中心計劃免疫科馮榮添科長介紹,目前,陽江市一共接受了省裡安排的9萬多份甲流疫苗接種的任務,包括狂犬病疫苗在內,他們的產品都是從省疾控中心採購的。

  馮榮添稱,這些疫苗從廣州運往陽江路途中,都是由專門的疫苗冷凍運輸車輛運送。馮榮添說,目前陽江已完成約7萬份的甲流疫苗接種,其中出現了4例不良反應的案例。“這些都是一些小問題,只是頭暈、發燒、嘔吐,經治療都已無恙。”

  記者從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獲悉,該中心前段時間接到過數起疑因接種疫苗后出現病態及相關症狀的報告。該中心已組織相關疫苗專家及臨床醫生進行調查及論証,論証報告稱“有一些病例不能排除與接種疫苗有關”,但最終尚未有定論。

(責任編輯:趙竹青)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265278.html

江蘇“問題疫苗”尚在調查中 尚未公布結果
“沒有向任何媒體公布過所謂的調查結果”
2010年03月31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30日電 (記者富子梅)本報記者今天下午就《香港明報》有關“江蘇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國家藥監局查實在疫苗生產過程中長期故意造假”的報道,電話採訪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新聞發言人顏江瑛,她表示,目前有關案件正在調查中,還沒有得出最終調查結論,藥監部門沒有向任何媒體公布過所謂的調查結果。

  2009年12月3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發布,在對人用狂犬病疫苗進行監督檢查中發現,江蘇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福爾生物制藥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7—10月期間生產的7個批次人用狂犬病疫苗質量存在問題。

  當時,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就派出調查組督導兩地藥監部門開展調查工作,河北、江蘇食品藥品監管局已分別對兩企業立案調查,目前仍在調查。


(責任編輯:馬麗)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263378.html

廣東少女打新流感疫苗病危
(明報)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10:15
廣東陽江一名17歲少女在接種新流感疫苗後喪失知覺,嚴重昏迷,已處於病危狀態,不排除與疫苗有關。

廣東衛視《廣東早晨》今早報道,陽江一名17歲中專女生,疑因接種疫苗後出現手腳無力,多部位喪失知覺。

陽江市疾控部門人士稱,該少女致病「不能排除與接種流感疫苗有關」。

她目前處於重度昏迷狀態,醫院已下達病危通知。陽江市衛生部 門組織專家會診,相關報告已上報省疾控部門。

在此之前,廣州一名11男童也在接種疫苗後癱腳,不能行走。

(廣東衛視)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01/4/haz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