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9,179萬人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種

9,179萬人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種
2010年03月27日00:2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據衛生部網站消息,衛生部通報,截至3月25日24時,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累計完成批簽發779批次14839.0萬人份。全國31個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簽收疫苗11375萬人份,累計完成接種9,179萬人。

(責任編輯:凌陳)
http://society.people.com.cn/BIG5/11236643.html

任何醫療機構和個人不能對預防接種異常反應作出調查診斷結論
2010年03月27日00:2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據衛生部網站消息,對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的監測、報告和處理,在《預防接種工作規范》(以下簡稱《工作規范》)和《預防接種異常反應鑒定辦法》(以下簡稱《鑒定辦法》)中都有明確的規定。

  關於異常反應的調查診斷,由於造成預防接種異常反應的因素非常復雜,所以在國家《工作規范》和《鑒定辦法》中明確規定,在省、市、縣級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成立預防接種異常反應診斷專家組,負責開展預防接種異常反應的調查診斷,專家組由臨床、流行病、醫學檢驗、藥學、法醫等相關學科的專家組成。受種方、接種單位、疫苗生產企業對預防接種異常反應調查診斷結論有爭議時,可以在收到預防接種異常反應調查診斷結論之日起60日內向接種單位所在地市級醫學會申請進行預防接種異常反應鑒定。(申請預防接種異常反應鑒定,由申請鑒定方預交鑒定費。經鑒定屬於一類疫苗引起的異常反應,鑒定費由國家支付,由二類疫苗引起的異常反應,鑒定費用由相關疫苗的生產企業承擔。不屬於異常反應的鑒定費用由提出鑒定的申請方承擔。)需要說明的是,鑒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的原因很復雜,對預防接種異常反應進行調查診斷需要時間,不會馬上得出結論。任何醫療機構和個人不能對預防接種異常反應作出調查診斷結論。對於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引起的死亡事件,需要進行尸檢才能得出結論,而尸檢一般需要2個月左右時間。

(責任編輯:凌陳)
http://society.people.com.cn/BIG5/11236642.html

我國已建立了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監測系統
2010年03月27日00:22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據衛生部網站消息,目前,在我國已建立了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監測系統。對疫苗接種后出現的懷疑與預防接種有關的不良反應均需要報告和監測,責任報告單位和報告人為各級各類醫療機構、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和接種單位及其執行職務的人員,發現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均要進行報告,必要時進行調查處理。報告和處理按照衛生部制定的《預防接種工作規范》和《預防接種異常反應鑒定辦法》等規定進行。

(責任編輯:凌陳)
http://society.people.com.cn/BIG5/1123664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