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IMF:歐洲岌岌可危 可能降為世界次要經濟體

IMF:歐洲岌岌可危 可能降為世界次要經濟體
(法新社)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03:50
(法新社布加勒斯特30日電)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今天警告,歐洲處境岌岌可危,在美國 和亞洲從全球經濟衰退反彈的同時,歐洲在世界經濟強權中可能降為次要等級。

史特勞斯卡恩在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向學生發表演說時表示:「歐洲經濟體可能降為次要聯盟,而不是和美國及亞洲並列主要聯盟。」

他在羅馬尼亞進行簡短訪問時表示:「歐洲如果不迅速採取行動,很有可能在10年或20年內,成為美國和亞洲對峙的局面,歐洲將被拋在一旁。」

他說,儘管經濟情況較一年前好,歐洲的反彈仍然緩慢。

他指出:「世界部份地區的復甦迅速,例如亞洲,拉丁美洲也不壞,美國則很有可能加速。」

他警告:「歐洲呢?歐洲仍然落後。」

在此同時,國際貨幣基金將對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 今年的成長預測,由原先的1.5%調降為1.2%,並警告復甦將「溫和而脆弱」。

整體而言,歐洲未來幾個月將因全球經濟危機,面臨疲弱的成長和公共財政問題。(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30/8/h9zk.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