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黎巴嫩政府:需要真主黨抗擊以色列

黎巴嫩政府說需要真主黨抗擊以色列
2010年03月31日14:30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3月31日訊 (安國章)黎巴嫩總統蘇萊曼強調,面對目前的以色列,黎巴嫩需要進行抵抗,真主黨進行的抵抗是必要的。

  沙特《利雅得報》今天報道說,黎巴嫩總統蘇萊曼在接受黎巴嫩《使節報》記者採訪時說,“必須對我們的敵人以色列的挑戰進行抵抗,抵抗對黎巴嫩來說非常必要。”在回答記者關於對真主黨進行抵抗的立場時,蘇萊曼表示,在這個問題上一直存在爭議和分歧,有人主張解除真主黨的武裝,任何不要進行抵抗的言論完全是廢話,這些話沒有任何意義。

  據報道,蘇萊曼將於4月15日主持召開全國對話會議,黎巴嫩所有政治派別將與會,會議要討論黎巴嫩國防戰略問題,而關於真主黨武裝會是會議討論的議題之一。

  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期間成立的真主黨,是黎穆斯林什葉派政黨,與伊朗關系密切,該黨擁有民兵約5000人,集中在黎南部地區。1990年黎巴嫩內戰結束后,黎巴嫩多數派要求真主黨放棄武裝,而真主黨強調不能放棄武裝,將繼續保衛黎巴嫩免受以色列侵略。美國和以色列把真主黨列為了恐怖組織。

(責任編輯:凌陳)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61/1126821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