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反恐從網吧下手引起爭議

反恐從網吧下手引起爭議
更新時間 2010年 3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19
監視網吧用戶的網上活動招來許多批評。

打擊恐怖活動的英國警察現在有了新的策略,將目標放在網吧。

過去的記錄顯示,被判刑確定的恐怖分子曾經多次造訪網吧聯繫和策劃恐怖活動,因此警方採取預防措施,聯合網吧業主監查顧客在網上的活動。

倫敦的肯頓(Camden)地區正在試行這種新的反恐策略,如果效果良好的話,倫敦大都會警察希望其它地方的警察部門也能仿效。

張貼告示
負責「預防暴力極端主義」(Preventing Violent Extremism)專案的警方相信,網吧已經成為恐怖分子策劃恐怖攻擊的研究工具,以及恐怖組織內外聯繫的溝通手法。

警方表示,這個項目的主要目的是防止人們稱為恐怖活動的支持者。

參加試點的網吧在明顯地點張貼告示,警告網吧用戶哪些網站內容是不容許瀏覽的。

此外,在網吧用戶登入電腦時,電腦屏幕也會自動顯示相同的信息,再次提醒用戶不要瀏覽與恐怖主義、極端主義有關的內容。

反對與批評
但是這個聯合網吧業主監查用戶上網活動的項目也招來負面批評。

批評者表示,讓網吧業主監查顧客的網上活動,侵犯個人隱私,危害發表言論的自由。

有人批評說,如何定義哪些內容是不被允許的,哪些內容屬於極端主義,這明顯缺乏客觀公正的界定。

另外也有人擔心,具有特定種族和宗教背景的族群會受到這個試點項目的脅迫,成為反恐活動的受害者。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3/100326_life_internet_cafes.shtml

英國警方招募網吧主人監視使用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