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埃及:絕大多數阿拉伯國家不願與伊朗進行對話

埃及說絕大多數阿拉伯國家不願與伊朗進行對話
2010年03月28日16:2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3月28日電 埃及政府表示,在許多問題上阿拉伯世界與伊朗存在分歧,但目前絕大多數阿拉伯國家並不願與伊朗進行對話。

  據法新社報道,正在利比亞參加阿拉伯首腦會議的埃及外長蓋特27日對記者發表談話說,“今天阿拉伯國家各國代表就伊朗問題舉行了非公開會議,就阿拉伯聯盟秘書長穆薩提出應與伊朗開始進行對話的建議廣泛交換了意見,結果與會的絕大多數代表都不同意與伊朗進行對話。”

  據報道,為期兩天的第22屆阿拉伯國家聯盟首腦會議27日在利比亞海濱城市蘇爾特開幕。阿拉伯聯盟秘書長穆薩在首腦會議開幕儀上說,應該著手舉行阿拉伯—伊朗對話,以解決雙方之間懸而未決的許多問題。他說,“我知道並理解我們當中有人對伊朗一些觀點和立場很不安,這不妨礙而且也更應該與伊朗進行對話,在對話基礎上確定未來與伊朗的關系,因為我們與伊朗在地理和歷史上聯系密切,也有著共同利益。”

  另外,穆薩還建議,阿拉伯聯盟國家與地區友好國家之間應該建立一個區域組織,可以稱為“阿拉伯鄰居機構”,以實現共同利益和維護該機構內成員國的穩定和安全。法新社說,根據得到的穆薩建議的文本,“該機構包括阿拉伯世界周圍地區的亞洲和非洲國家,這一機構要逐步組成,一個一個地邀請有關國家參加。穆薩建議,為組建這樣一個機構,最遲要在今年9月召開阿拉伯國家部長級會議進行專題討論。”據報道,應邀參加阿拉伯首腦會議的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27日說,阿拉伯秘書長關於成立“阿拉伯鄰居機構”的設想值得歡迎。(安國章)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61/1124045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