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全球最大主權財富基金掌門人飛機失事下落不明

全球第 27權力人物空難失蹤
2010年03月30日
謝赫艾哈邁德

全球第 27大最有權力人士兼最大主權基金負責人、阿聯酋「阿布扎比投資局」( ADIA)總裁謝赫艾哈邁德( Sheikh Ahmed bin Zayed al-Nahayan),上周五在摩洛哥乘坐私人滑翔機失事墮水庫失蹤,震驚金融界。

私人滑翔機失事案發於拉巴特市( Rabat)一個水庫, 42歲的謝赫艾哈邁德是該區常客。他上周五失蹤後,搜救人員連日搜索,但礙於水庫地勢險要,加上大雨令搜救困難。
當局拒絕透露空難細節,僅指謝赫艾哈邁德同行機師獲救,現時情況良好。當地警方前天(周日)封鎖了水庫附近的道路。
謝赫艾哈邁德是阿聯酋總統兼阿布扎比酋長國酋長哈利法的弟弟。他 1997年起掌管 ADIA,基金資產料達 5.46萬億港元。去年獲美國《福布斯》雜誌選為全球第 27大最具影響力人士。英國《金融時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330&sec_id=15335&subsec_id=15339&art_id=13875880

全球最大主權財富基金掌門人飛機失事下落不明
2010年03月29日13:37
來源:新華網

全球最大主權財富基金掌門人謝赫艾哈邁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在周五的一次飛機失事中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謝赫艾哈邁德搭乘的小型海事飛機飛行員已經獲救,眼下仍在接受治療。搜救人員目前繼續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南郊的一個湖泊尋找線索,但仍無進展。據報道,謝赫艾哈邁德家族在摩洛哥擁有眾多地產,是那裡的“常客”。

  謝赫艾哈邁德是阿聯酋總統謝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的弟弟,擔任阿布扎比投資管理局總裁,該機構據信是全球資產保有額最大的主權財富基金,對於其資產的估計從4000億至8750億美元之間不等。謝赫艾哈邁德在美國《福布斯》雜志去年評選的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榜單中排名第27位。

  阿布扎比投資局的大部分資產在美國和歐洲。謝赫艾哈邁德今年早些時候曾說,雖然歐美兩地都遭受了金融危機的嚴重沖擊,但阿布扎比投資局依然認為美國和歐洲擁有“可觀的長期投資潛力”。

  阿布扎比投資局上周一反常規首次公布了年度聲明,外界普遍認為此舉旨在提高該基金的透明度。但聲明中卻沒有透露任何關於資產負債表或基金資產規模的信息。

  阿布扎比投資局曾在2007年向美國花旗集團注入75億美元資金。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24845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