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促中國開放市場 美發卡商威脅訴諸世貿

促中國開放市場 美發卡商威脅訴諸世貿
更新時間 2010年 3月 2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15
美國信用卡公司希望能夠躋身潛力巨大的中國銀行卡市場。

美國三大發卡商維薩(Visa)、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和萬事達(MasterCard)同美國貿易官員舉行了會談,指責北京政府將他們阻擋在中國市場之外。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同三家信用卡公司的律師討論了向世貿組織申訴的可能性。

分析人士說,中國市場的銀行卡交易額自2002年以來增長超過25倍。不包括ATM交易,中國銀行卡支付金額去年已經達到49300億元人民幣。

據估計,到2012年,中國的銀行卡支付額將達到84000億元人民幣。

分析人士指出,中國目前仍然是一個以現金交易為主的社會。從長遠看,中國市場仍然蘊藏著巨大的潛力。

各執一詞
如果美國將此事訴諸世貿組織,將是奧巴馬政府第二次與中國對簿世貿公堂。美國去年曾向世貿投訴中國限制鎂、焦炭和鋅等原材料的出口。

中國目前不允許外國公司獨立發行人民幣銀行卡。外國銀行必須通過總部設在上海的中國銀聯提供銀行卡服務,進行交易支付。

美國媒體報道說,中國2001年加入世貿時曾承諾,在2006年12月11日之前對外國企業全面開放包括信用卡在內的支付及轉賬服務。

但中國在2007年的一次世貿會議上發表聲明說,中國在加入世貿之時,並沒有對外國非金融機構提供支付和結算服務做出任何承諾。

與此同時,美國貿易代表柯克表示,在美國爭取於未來五年內把向中國的出口額翻番之際,他不太願意過多介入圍繞人民幣升值的爭論。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3/100327_us_china_creditcard.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