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泰晤士報》網站將開始收費

《泰晤士報》網站將開始收費
更新時間 2010年 3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35
「泰晤士在線」將由新網站取代

擁有英國《泰晤士報》的新聞國際公司宣佈,從今年六月份開始,用戶必須付款才能瀏覽《泰晤士報》和《星期日泰晤士報》網頁。

目前確定的瀏覽收費標準是每天1英鎊或每星期2英鎊。

新聞國際公司總裁布魯克斯說,「這是為了讓新聞產業成為一項在經濟上激動人心的活動而邁出的關鍵一步。」

行業專家表示,新聞國際的這一舉動在傳媒競爭領域中開闢了一個新的戰場,將受到整個業界的密切關注。

根據新聞國際的計劃,《泰晤士報》和《星期日泰晤士報》網將在5月份同時推出,以取代目前合二為一的「泰晤士在線」網。

物有所值
目前,報紙的銷售量普遍下滑,各家媒體一直希望建立一種依靠互聯網盈利的商業模式。

但是,在目前免費新聞充斥互聯網的情況下,許多人認為新聞國際的最新行動是一項非常危險的策略。

《泰晤士報》主編哈丁對BBC說,危險是存在的,但是免費地把自己的新聞產品扔出去所帶來的危險更大。

哈丁把目前的新聞產業和四年前的音樂產業作了比較。他說,當時人們認為音樂產業完了,大家都在免費下載音樂,但是現在大家都在付費下載。

他還說,收費的決定是在新聞產業的關鍵時刻作出的,「我們對自己的產品感到自豪,而且可以大膽地說,我們的產品物有所值。」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3/100326_times_website.shtml

泰晤士報網站6月起收費
(明報)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17:10
新聞集團宣布,將向6月起向《泰晤士報》及《星期日泰晤士報》網站讀者收費。

新聞集團表示,網民如購買1日閱讀證,將需1英鎊,如1周閱讀證,則需2英鎊。2個網站將會有免費試用期,讓顧客登記。

如顧客訂閱兩份報章,將可免費閱讀網上版。

新聞集團表示,這只是開始,他們將陸續為旗下報章網站收費,以彰顯新聞的價值。

(法新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26/4/h7pb.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