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普京稱烏克蘭對獨聯體一體化感興趣

普京稱烏克蘭對獨聯體一體化感興趣
信蓮
2010年03月26日15:55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據俄新社消息,俄羅斯總理弗拉基米爾·普京表示,烏克蘭對獨聯體一體化感興趣。

  普京在結束與烏克蘭總理尼古拉·阿扎羅夫的會晤后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尼古拉·亞諾維奇(阿扎羅夫)與同僚們對一體化進程表現出興趣。”

  現場有記者提問道,緣何俄羅斯向烏克蘭輸氣的價格高於白俄羅斯獲得的天然氣價格。普京對此做出了解答。

  他說:“為什麼給白俄羅斯的價格廉價三分之一呢?因為這個價格中不包括30%的出口關稅。這就是一體化的優勢。”

  普京還補充道:“應當使烏克蘭政府把所有問題都換算成數字,然后掂量一下:什麼是烏克蘭國家與烏克蘭人民的利益,而什麼不是。並且我們商定,近期就將加強這些聯系。”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index.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