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美軍方指中國增加對台導彈數量

美軍方指中國增加對台導彈數量
更新時間 2010年 3月 2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9:33
F16戰機仍是美國空軍現役主力戰機。

美國軍方高級將領說,中國增加了對台灣的遠程導彈數量,台灣可能需要新的F-16戰鬥機以加強防禦。

美國太平洋戰區司令威拉德上將告訴美國國會,北京仍然致力於收複台灣,而且不排除使用武力達到這一目的。

威拉德說,台灣必須更新它現有的戰鬥機型,以對付來自中國大陸日益增長的空中威脅。

威拉德說,中國除了在台灣海峽對面部署了更多的蘇製地對空導彈外,還部署了先進的艦載防衛系統和超音速反艦巡航導彈。

他說,中國軍方還部署了新的潛射彈道導彈,其射程可以打到華盛頓,並計劃於2012年擁有航空母艦。

但威拉德並沒有說明華盛頓是否應當批准向台灣出售F-16戰機。美國今年1月份宣佈的包括F-16戰機在內的6.4億美元對台軍售導致中美關係緊張。

中國共產黨自1949年執政以來,一直沒有放棄收複台灣。但雙方關係在2008年馬英九上台以來得到大幅度改善,雙方更多談論的是溝通與交流。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3/100327_taiwan_strait_f16.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