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專家否認太空垃圾飽和 稱所有UFO事件均可解釋


專家否認太空垃圾飽和 稱所有UFO事件均可解釋
朱曉穎
2011年10月26日08: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南京10月25日電(記者 朱曉穎)25日,繞月探測工程、嫦娥一號衛星系統總指揮兼總設計師、中科院院士葉培建在南京演講。對於近期“各國廢棄衛星不斷墜落、太空垃圾已經飽和”之說,葉培建持否定觀點。同時,他認為,目前出現的所有UFO事件都是可以解釋的。

  葉培建表示,從國際上對衛星基本分類來看,1000公斤以上的叫衛星,100公斤到1000公斤之間的叫小衛星,10公斤到100公斤之間的叫微小衛星,此外還有皮衛星等。最小的衛星就是一個芯片,叫芯片衛星。

  “中國現在搞了100多顆衛星,起步很晚,但就是這100多顆衛星,讓中國走過了摸索、試驗階段,達到穩定可靠的實用階段。明年部署30多顆北斗衛星,進行全球導航,屆時,中國將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可以提供全球導航服務的國家。還記得,1968年我到航天院時,全院1萬多人搞1顆衛星,就是"東方一號"﹔去年一年,我們搞了二、三十個顆衛星,發射數量達兩位數﹔將來五年,研制衛星數量、質量比這個五年還要多。”葉培建說。

  但他否認衛星事業迅猛發展使太空垃圾達到飽和狀態。“衛星打上天,肯定會有垃圾,我們要重視、要解決好太空垃圾問題。解決辦法有兩個,其一是讓廢棄衛星離開軌道,到指定的"太空垃圾場"去,其二就是在衛星返回時使用材料將其燒掉。”

  在今年中國境內UFO事件多發的問題上,葉培建認為:“截至目前,所有的UFO事件都是可以解釋的事件,或為人為事件,或為自然事件。目前沒有任何關於外星人的証據。宇宙如此之大,我相信在一些地方會有生命形式的存在,但我真的不希望碰到外星人。也許他們的科技比我們發達,可能會對人類造成災難性后果。”

http://env.people.com.cn/BIG5/1601916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