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9月2日星期四

成吉思汗是偉人巴珊王噩的後代?

 成吉思汗是偉人巴珊王噩的後代?



我認為成吉思汗與巴珊的噩有關,
他是偉人血統和他的故事已被改寫





巴珊王-噩

第二仗就是對付巴珊王噩:『利乏音人所剩下的,只有巴珊王噩。他的床是鐵的,長九肘,寬四肘〔一肘長45.7 2公分、1.5英呎〕,都是以人肘為度。現今豈不是在亞捫人的拉巴麼?』[申33:2 5]。
「利乏音」就是巨人的意思。聖經告訴我們當以色列人進迦南的時候,他們看見一些巨人:『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 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裏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我們在那裏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巨〕人,他們是偉[巨〕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 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民13:32~33]。為什麼會有巨人呢?聖經裡給了我們一個答案:

在創世紀第六章,『那時候有偉人在地上,後來神的兒子們和人的女子們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 [創6:41]。
在聖經裡對生命是有分類的,一直在重覆地強調各從其類,『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神造出野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一切昆蟲,各從其類』[創1: 21~25]。所以這裡的「神的兒子們」一定不是該隱的後代,不然怎麼會生出巨人呢?

神的兒子們是誰呢?聖經的後卷跟著前卷寫的,創世記在排列上是第一卷,但在寫作的時間上不是。 時間上來說,聖經寫成的第一本書是約伯記,它沒有提到摩西的律法,而且家裡的族長就是祭司,與亞伯拉罕的時候非常地像。約伯記裡面「神的眾子」指的就是天使。『那時,晨星一同歌唱,神的眾子也都歡呼』[伯38:7]





https://vtapp.page.link/Dzeo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