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新一輪大風降溫降雨天氣席卷 部分地區將入冬

新一輪大風降溫降雨天氣席卷 部分地區將入冬
阮煜琳
2011年10月13日09: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電(記者 阮煜琳)新一輪大風降溫和降雨天氣將席卷中國。12日開始,一股中等偏強的冷空氣將影響中國大部地區。中國中東部地區將先后迎來一次降溫降雨天氣過程,大部地區將出現小到中雨,部分地區將有大雨或暴雨,局地降溫可達10℃,新疆、內蒙古的部分地區可能由此進入冬季。

  受冷空氣影響,中國西北地區和內蒙古西部出現明顯降溫。11日早晨,青海、甘肅等地部分地區降溫較為劇烈,局部地區達到10℃左右。

  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三天,冷空氣繼續東移南下,中國中東部地區將先后迎來一次降雨降溫天氣過程,氣溫下降4至8℃,部分地區並伴有4~6級風。中國中東部地區將有小到中雨過程,其中江南東部、華南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

  12日,隨著冷空氣逐漸東移南下,在暖濕氣流配合下,中國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到南方大部地區都會出現陰雨天氣,河北中部、陝西中部、四川盆地東部和南部、湖北西部、貴州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大部、福建南部、廣東、海南、廣西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東北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區有暴雨。

  13日,中國西北地區東部、華北西部一帶受冷空氣后部西北氣流控制,陰雨天氣結束轉為多雲。而隨著冷空氣東移,中國東北地區由晴轉雨,同時北京、天津一帶由於受到冷空氣持續影響,仍持續陰雨天氣。隨著冷空氣南下,中國南方雨勢加強,江南、華南大部地區有中雨,其中浙江西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部和南部、廣東中北部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氣象專家表示,這股冷空氣具有中等偏強的強度,移動速度不是很快,所以影響的時間較長,會一直持續到15日左右。12日開始中國中東部地區會逐步感受到冷空氣的影響。由於這次的冷空氣自西北向東南方向入侵中國,所以對西北地區影響大,在這次冷空氣過程中,中國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4至8℃,局地降幅可達10℃,新疆北部和內蒙古的部分地區可能由此進入氣象意義的冬季。(完)

http://env.people.com.cn/BIG5/1588199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