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德媒稱俄遠東排華情緒嚴重 中國留學生不敢上街

德媒稱俄遠東排華情緒嚴重 中國留學生不敢上街
2010年06月01日07:51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據“德國之聲”5月30日消息,俄羅斯近年來排外情緒加重,已經有數百名外國人成為極端分子“光頭黨”的犧牲品。在遠東地區,他們更將襲擊目標鎖定在中國人身上。由於擔心遭到“光頭黨”攻擊,中國留學生不敢上街,大部分時間隻能呆在宿舍裡。

  報道稱,俄當局開始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因為這種排外情緒已在居民中廣泛傳播。根據相關組織掌握的數據,僅2009年,就有70名外國人死於俄羅斯“光頭黨”之手,還有將近300受到各種不同傷害。

  報道稱,俄羅斯遠東地區情況尤其嚴重,而由於當地經濟發展緩慢和中國人的大批涌入,極端分子更將矛頭指向來自中國的交換生。當地一位居民告訴記者,中國留學生“非常害怕上街,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呆在學校宿舍裡。”(記者湯恩浩)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74469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