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更改配方來逃避癌症警告標籤

Coke and Pepsi change recipes to avoid cancer warning label
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更改配方來逃避癌症警告標籤
2012-03-10


可口可樂含致癌物 美生產商願減含量
明報 –
22小時前

【明報專訊】美國可口可樂公司宣布,將降低可樂中的4-甲基咪唑(4-methylimidazole)的含量,此物質已被加州列作致癌物質。外界質疑可口可樂公司此舉,只為避過於包裝貼上警告標籤。

製造焦糖色素過程產生

綜合外電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將4-甲基咪唑列為致癌物質,並規定每份食品或飲料如含有29微克以上就必須有警告。美國可口可樂公司發言人表示,公司降低可樂中的4-甲基咪唑的含量,並非要改變可口可樂的配方,而是要求焦糖色素供應商改變生產過程,以符合加州的相關法律要求。

發言人稱非改變配方

美國消費者權益組織公共利益科學中心周一發表聲明稱,其實驗室檢測顯示,每罐(約340克)百事可樂含有145至153微克4-甲基咪唑,每罐可口可樂則含有132微克4-甲基咪唑,其他幾種可樂產品也含有100微克以上的4-甲基咪唑。

FDA:日飲1000罐始超標

化學品亞硫酸銨生產焦糖色素時會產生4-甲基咪唑,公共利益科學中心已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遞交請願書,要求禁止使用以亞硫酸銨為原料生產焦糖色素,焦糖色素能使可樂飲料變成棕褐色。

FDA正評估意見,其發言人卡拉斯(Karas)在聲明中表示,消費者每天飲用1000罐以上可樂攝入的4-甲基咪唑,才相當動物實驗中攝入足以與患癌產生關聯的分量。

可口可樂(中國)有限公司發言人表示,產品中所含的焦糖色不會為健康帶來風險。基於業務考慮,公司有計劃在全球推廣使用進一步改良的焦糖色,以統一並簡化供應鏈、生產和銷售系統,正制訂實施計劃的時間表。

FDA規定,焦糖色素中的4-甲基咪唑含量不得超過250ppm(百萬分之一),而公共利益科學中心在可樂飲品中發現的4-甲基咪唑含量最高僅為0.4ppm。美國飲料業協會表示,全球監管機構都認為,食品和飲料使用焦糖色素是安全的。
http://hk.news.yahoo.com/%E5%8F%AF%E5%8F%A3%E5%8F%AF%E6%A8%82%E5%90%AB%E8%87%B4%E7%99%8C%E7%89%A9-%E7%BE%8E%E7%94%9F%E7%94%A2%E5%95%86%E9%A1%98%E6%B8%9B%E5%90%AB%E9%87%8F-212217016.html

可口可樂曝光!可樂殺手 (長片)

危險的化學物阿斯巴甜發現在可口可樂

阿斯巴甜暴露-基因改造細菌被用於創造致命的糖精

16歲男孩喝可樂喝出骨質疏鬆 (自我評估是否高危人群)

可口可樂產品“維他命獲得”美國遭訴訟

可口可樂和Facebook推廣RFID晶片給青少年

飲這種“流行毒物梳打水”比吸煙更糟糕

樽裝鮮榨橙汁令人震驚的真相

新研究揭示鋁如何促進癌生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