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可口可樂產品“維他命獲得”美國遭訴訟

可口可樂涉嫌誤導消費者被訴

  8月1日,美國《時代》周刊報道,美國公眾利益科學中心正在提起訴訟,狀告可口可樂“酷樂仕”含糖量高,並指出其廣告中提出的“健康”概念誤導消費者。昨天,中國傳訊及公共事務部總監翟嵋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訴訟還在進行中,暫不發表意見,但可以肯定產品完全符合中國的相關法律法規。
http://shipin.people.com.cn/BIG5/12371400.html

可口可樂產品“維他命獲得”美國遭訴訟
2010年08月04日07:21
來源:人民網-《京華時報》

可口可樂新推出的高端飲料產品——維他命獲得,因涉嫌誤導消費者,正遭遇來自美國的訴訟,不過可口可樂中國公司昨天發來的聲明表示:“我們確信在中國市場上銷售的'酷樂仕維他命獲得’產品完全符合國家相關的法律法規。”

  >>事件

  被指誤導消費者


  據美國《時代》周刊報道,“維他命獲得”中所添加的主要成分是果糖,“當你喝下一瓶維他命飲料時,你所攝入的糖量約為33克——相當於6大勺糖。”而該飲料標簽上承諾,能帶來“健康的身體或心理狀態”,由此,美國公眾利益科學中心提起訴訟,狀告“維他命獲得”廣告誤導消費者。

  可口可樂申請撤銷訴訟的請求被法院駁回。有報道稱,美國布魯克林地區法院裁定:盡管可口可樂公司試圖以涉及到聯邦法律高於州法律的技術理由來駁回訴訟,但該飲料不像標簽上承諾的那樣能帶來“健康的身體或心理狀態”,而是打著營養飲料的“虛假宣傳”來吸引消費者。美國專業調查網站Examin-er指出,可口可樂公司在法庭上承認,“維他命獲得”並不是一款健康飲料。

  據了解,該起官司源起於去年1月16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名男子指控可口可樂公司該款飲料傳遞“具有欺騙性和無確實根據信息”。在公眾利益科學中心的介入下,發起了針對可口可樂的訴訟。

  >>可口可樂回應

  否認“不健康說”


  據了解,“維他命獲得”於去年底登陸中國市場,也是可口可樂2009年以來繼果粒奶優、檸檬冰露之后推出第三款非碳酸飲料。記者昨天在市場上發現,該產品目前售價為12元左右。對於此次在美被起訴,可口可樂中國公司昨天發來聲明表示:“對於此項尚在訴訟中的案件我們不發表任何意見。我們確信在中國市場上銷售的'酷樂仕維他命獲得’產品完全符合國家相關的法律法規。”

  對於美國公眾利益科學中心“每瓶維他命獲得飲料含33克糖,可能導致肥胖、引發糖尿病或其他病症”的指責,可口可樂聲明稱:“糖分本身也是人體需要的能量來源之一,如果一個人攝入太多,但運動太少,肯定變胖。從科學角度沒有任何一種食品是真正造成肥胖的原因,關鍵是要保持動食平衡,不應簡單歸罪於食品。”

  “實際上,維他命水比許多飲料含糖都少,並且它還提供給消費者所需的其它營養成分。每240毫升維他命水含有13克糖,是許多飲料含糖量的一半。”聲明還這樣表示。(胡笑紅)

http://shipin.people.com.cn/BIG5/12335376.html

食品調查 - 藥漢堡

可口可樂曝光!可樂殺手 (長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