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墨西哥警方開展腐敗調查 開除10%警員

墨西哥警方開展腐敗調查開除大批警員
更新時間 2010年 8月 3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10
墨西哥警方說,開除10%不稱職警員僅僅是清理警察隊伍的第一步。

墨西哥聯邦警察當局說,由於腐敗、無能以及和罪犯勾結,今年全國有10%的警員被開除出警察隊伍。

警察總監羅薩斯說,被開除的警察數量大約為3200人。

此外,還有大約1000人正面臨調查,也有可能被解雇。

羅薩斯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宣佈這一消息時還說,所有被開除的警察今後將不准許重返地區、州和聯邦警察的任何單位就職。

羅薩斯說,有些被開除的警員被控和最著名的暴力城市華雷斯的毒梟相互勾結。

他表示,這僅僅是墨西哥警方清理行動的第一步。

大規模行動
現任總統卡爾德隆自2006年12月就任後不久即向墨西哥日益猖獗的販毒團伙發動了全面的清剿活動。

雖然遭到許多反對派的批評,但卡爾德隆在全國許多地方部署軍隊打擊毒品走私。

警察總監羅薩斯說,聯邦警察也參與了打擊毒品集團的行動。

他表示,目前正在進行的內部調查是清理警察隊伍總體戰略的一部分,旨在使擁有3.4萬名警員的聯邦警察隊伍更加可靠。

自從卡爾德隆總統宣佈向毒品團伙開戰以來,墨西哥已有2.5萬多人喪生。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8/100831_mexico_police.shtml

墨西哥警方捕獲美籍大毒梟瓦爾德茲
更新時間 2010年 8月 3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5:36
美國當局為緝拿瓦爾德茲懸賞200萬美元。

墨西哥總檢察長說,墨西哥警方逮捕了綽號「芭比」的大毒梟埃德加·瓦爾德茲。

據報,身為美國公民的瓦爾德茲目前被關押在墨西哥中部某個地區。

瓦爾德茲是墨西哥最具影響力的雷瓦毒品集團的頭目。在該集團首腦阿杜羅去年死於墨西哥軍方的清剿行動後,瓦爾德茲被視為繼任者。

今年37歲的瓦爾德茲出生在美國的得克薩斯州。由於白膚色和藍眼睛,瓦爾德茲在墨西哥毒品圈內享有「芭比娃娃」的綽號。

美國當局指控瓦爾德茲在2004至2006年在美國東部出售數千公斤可卡因,並懸賞200萬美元緝拿瓦爾德茲歸案。

BBC記者米列裏尼發自墨西哥城的報道說,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隆在其twitter微博上留言,對瓦爾德茲被捕表示了祝賀。

「重大勝利」

卡爾德隆自2006年底上台以來就宣佈向日益猖獗的毒品團伙全面開戰,並不顧反對派的批評動用軍隊進行清剿行動。

瓦爾德茲的落網被視為卡爾德隆打擊毒品團伙行動的一次重大勝利。

與此同時,墨西哥警方開展內部清理行動,今年已經以腐敗、無能以及與罪犯相勾結指稱開除了3200名警員,其中一些警員被指和毒品團伙相勾結。

自從卡爾德隆總統宣佈向毒品團伙開戰以來,墨西哥已有2.5萬多人喪生。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8/100831_mexico_drug_lord.shtml

墨西哥軍激戰匪徒7死5傷
2010-8-31

【大公網訊】墨西哥國防部30日發表公報稱,墨西哥政府軍於當地時間29日晚在韋拉克魯斯州與一武裝犯罪團夥進行了長達15個小時的交火,造成6名犯罪團夥成員及1名士兵喪生。

公報指出,墨西哥軍隊是在當地時間29日晚9時在道路上對一支車隊進行常規安全檢查時遭到該犯罪團夥襲擊的。墨西哥軍方在幾個小時的槍戰後基本控制了局勢。交戰造成1名士兵喪生,5名士兵受傷,6名犯罪分子被擊斃,另有6名參與交火的犯罪分子落網。墨西哥軍方在該行動中還繳獲包括AR15步槍、自動步槍等武器。

另據韋拉克魯斯州政府說,雙方交火時,該州一位平民不幸身中流彈死亡,但未得到國防部證實。

此前,墨西哥媒體援引國家總檢察局官員的話報道說,這起交火事件導致20人死亡。

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州政府稱,當地時間今晨,該州多個城市受到墨西哥軍方的監管,以保護地區安全。

新華社墨西哥城30日電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8/31/junshi05-1300869.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