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外電:美對援助巴基斯坦災區“熱情不高”

外電:美對援助巴基斯坦災區“熱情不高”
2010年08月30日13:06
來源:新華網

據美聯社紐約8月28日消息 與其它海外災難援助相比,美國人對巴基斯坦洪災地區的援助熱情似乎並不高。美國對海地地震的捐款是對巴基斯坦援助的40倍。

  這其中的原因包括:洪災歷時較長﹔媒體對該事件報道不足﹔還有一點很清楚:那就是美國人對巴基斯坦這個美國的穆斯林戰略伙伴仍心存懷疑,保持謹慎態度。

  美國一家民間志願組織表示,至今其分支機構為救助巴基斯坦洪災籌集到1200萬美元,這與今年初海地地震籌集到5億美元捐款相差甚遠。

  災難援助大戶美國紅十字會也僅為巴基斯坦洪災募集到了200萬美元。與2004年印度洋海嘯的1億美元、卡特裡娜颶風的6.7億多美元以及海地地震的2.3億美元相比,簡直少得可憐。

  無論是海地地震還是印度洋海嘯,由於媒體的大量報道,災難的破壞程度顯而易見。兩大災難的死亡人數均超過了20萬人。

  相比之下,巴基斯坦洪水持續時間長,造成的破壞呈緩慢加重態勢,外界對於這個已經被塔利班搞得滿目瘡痍的國家遭受的洪災規模了解要相對滯后。而1500人的死亡人數也會讓人誤解這是場相對規模較小的災難。因為長期處於混亂狀態、且人禍不斷的巴基斯坦已經麻木了人們的神經。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581461.html

巴基斯坦洪水開始消退
(路透)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21:57

(路透伊斯蘭馬巴德29日電)雨季豪雨引發的巴基斯坦歷來最嚴重天災於肆虐1個月後,洪水已開始消退,但無數倖存者仍面臨餓死和病死威脅。

洪患已造成至少1643人喪生、超過600萬人撤離家園,導致基礎設施和攸關重要的農業受損金額高達數十億美元 ,引發民眾對政府強烈不滿。巴國政府獲美國 支持。

儘管水位已大體下降,但官員表示,他們仍在竭力搶救位於南部信德省(Sindh)的三角洲城鎮塔塔城(Thatta)。塔塔城位於喀拉蚩(Karachi)以東70公里。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29/21/jy2k.html

巴基斯坦百萬人受洪災 死亡近千 + 可蘭經末日洪水警告

巴基斯坦洪水:HAARP被用於在巴基斯坦? - 緊急

HAARP:'堵塞'的急流歸咎於在俄羅斯和巴基斯坦的反常天氣:科學家們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