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智庫:英國皇家海軍「虛弱不堪」

智庫:英國皇家海軍「虛弱不堪」
更新時間 2010年 8月 2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0:40
英國新軍艦「無畏號」。英國急需更多適應性強的艦艇。

英國一個智囊機構說,目前皇家海軍「虛弱不堪」,急需擴大艦艇陣容,以確保英國的海上貿易運輸線。

皇家三軍防務研究所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英國皇家海軍現有艦艇的服役期限快到期,至少需要10多艘新的艦艇。

報告說,新增艦艇必須具備適應性強、造價低的特點,而不是造價昂貴的專業用途艦艇,這樣才能更好地滿足出口需求,而且符合國防部大幅削減經費的政策。

英國國防部官員表示,準備增添更多的艦艇,並透露為削減經費,將會考慮放棄52億英鎊訂購兩艘新的航空母艦的交易。

英國目前有70多艘艦艇,包括24艘驅逐艦和護衛艦。數據顯示,英國貿易量的95%和貿易額的90%都通過海上運輸完成。

該智囊機構說,如果皇家海軍不能得到資助更新艦艇,就難以保證英國海上貿易不受到海盜、恐怖分子的威脅。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8/100823_uk_royal_navy.shtml

節約經費 英可能減少建造航母
(路透)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10:46
(路透倫敦 19日電)英國 國防部一名高級官員今天說,英國可能取消原定建造兩艘新航空母艦或其中一艘的計劃,以節省經費,但沒有計劃縮小核子嚇阻武力。

這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英國老舊的106架旋風式(Tornado)戰鬥機將在2020年前退役,較它們預定退役的時間提前5年。

但英國無意縮減三叉戟(Trident)核子飛彈潛艇新艦隊計劃。建造潛艇的200億英鎊(312億7000 萬美元 )經費已引起國防部和財政部對誰應買單的爭執。

英國國防部在未來10年內將面臨370億英鎊的經費缺口,分析家預期到2015年前,國防部將削減高達20%預算,這是英國政府削減支出以減少龐大預算赤字計劃的一部份。英國國防部今年的核心預算是369億英鎊。

英國軍方在阿富汗 和伊拉克 戰爭中,一直都在抱怨資源和人員不足前工黨政府2007年批准建造兩艘新航母。這兩艘新航母將是英國皇家海軍有史以來最大的軍艦,但造價高達52億英鎊。

這名國防部消息人士說:「我們可能取消1艘或2艘航母全部取消,已提出所有的選擇。這並非意味著我們傾向某一個特定的選擇,但沒有1種選擇應視為太極端。」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20/21/jsh0.html

英政府公布精簡國防部計劃

英首相宣佈大幅削減國防經費引發熱議

英國造價12億英鎊最大核潛艇明日下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