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格陵蘭發現天然氣及含油沙 恐引發石油爭奪戰

格陵蘭發現天然氣及含油沙 恐引發石油爭奪戰
2010年08月25日14:22
來源:國際在線

石油爭奪戰將威脅北極生態環境。

  據《每日郵報》報道,一家英國能源公司在格陵蘭發現了天然氣和含油沙,一場北極石油爭奪戰可能即將開始。

  據報道,英國凱恩能源公司近日宣布在格陵蘭島海岸附近發現了天然氣和含油沙。公司發言人稱,盡管此次在巴芬灣發現的天然氣儲量太小,還不足以滿足商業開採,但是這表明該區域會有可應用於商業開採的更重大發現。

  環保組織擔心這一發現可能會引發一場石油爭奪戰,嚴重威脅北極的生態環境。環保組織稱,如果在格陵蘭進行開採的油井發生類似墨西哥灣漏油的事故,將給北極帶來更加可怕的環境災難,因為漏油在北極的低溫下很難揮發。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已經派遣船隻前往發現天然氣的區域進行抗議,並與一艘丹麥軍艦發生沖突。(來源:國際在線)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541750.html

抗議聲中 格陵蘭外海發現油氣
(法新社)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17:05
(法新社倫敦 24日電) 蘇格蘭 探勘集團凱恩能源公司(Cairn Energy)今天表示,他們已在格陵蘭外海發現天然氣,同時,綠色和平 組織(Greenpeace)在進行抗議,希望阻止這家公司在格陵蘭脆弱的海岸活動。

凱恩能源公布這項消息的同時也宣布今年上半年轉虧為盈,但該公司最近把印度 分公司Cairn India多數股權出售給吠檀多資源公司(Vedanta),這筆交易的不確定性已經升高。

凱恩發布營運報表聲明說,到6月為止的半年稅後利潤為2770萬美元 ,去年同期是淨虧損7610萬美元。

凱恩說,他們在格陵蘭外海巴芬灣(Baffin Bay)的第1座井「發現天然氣」,還有跡象顯示那個區域可能有其他碳氫資源。

綠色和平活躍人士昨天搭乘這個組織的船隻抵達北極 地區,要迫使凱恩停止在格陵蘭外海的活動。有許多藍鯨、北極熊、海豹和候鳥以這個區域為家。(譯者:中央社陳正杰)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25/8/jvph.html

加拿大戰機攔截兩架俄羅斯圖-95熊式軍機

開發北極資源不缺席俄指控他國排擠

溶緊北極的軍事化

美國政府將宣布2011年前暫停北極近海石油鑽探

重話令加拿大錯愕希拉莉G8會議表現如颶風

加拿大強調北極是自己領土一部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