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兇手進行古怪儀式後下毒手 英 MI6特工家中遭暗殺



兇手進行古怪儀式後下毒手
英 MI6特工家中遭暗殺

2010年08月26日
英國一名在軍情六處( MI6)專責竊聽的特工,周一被發現在倫敦寓所中遇害,屍體被塞進一個大旅行袋內,然後被放在浴缸內。由於現場距離 MI6僅數百米,而死者又負責蒐集國外敵人的情報,警方正調查兇案是否阿蓋德( al-Qaeda)所為,藉此令英國官員陷入全面恐慌。
威廉斯本在通信情報局負責竊聽行動,最近才被借調到 MI6。互聯網

當局對案情三緘其口,連死者姓名也沒有公開,也沒透露死者是怎樣遇害,死前是否有任何掙扎迹象,只排除自殺的可能。但據鄰居透露,死者叫威廉斯( Gareth Williams), 30多歲,操威爾斯口音,並擁有劍橋數學博士學位。警方對鄰居透露,相信威廉斯在兩星期前遇害。
消息指,威廉斯是在專門進行竊聽行動的英國國家通訊情報局( GCHQ)擔任通訊主任,最近借調到 MI6,但在兩星期前神秘失蹤。警方周一下午接到威廉斯一名友人報案,指已有多天不見他露面,極不尋常。警員於是到威廉斯所報住的地址進行調查。
鑑證人員小心搬走屍體。互聯網

手機 SIM卡整齊地排列
據《每日郵報》報道,警員拍門,沒人應門,於是破門入屋,在浴缸內發現一個大旅行袋,裏面藏着威廉斯的屍體,身中多刀,屍身開始腐爛,相信他死了兩個星期。最離奇的是威廉斯的流動電話和 SIM卡整齊地排列,有可能兇手進行某種古怪儀式後,才下毒手。
警方隨即封鎖該單位,讓鑑證人員採集證據調查,並派出 30多名警員在街頭搜證,又逐家逐戶拍門錄取口供。屍體則由一輛救護車運走,今早將進行驗屍。蘇格蘭場已列作謀殺案處理,並跟反恐和情報機關人員聯合調查,暫時未拘捕任何人。外相夏偉林( William Hague)已得悉事件,正密切注視。

藉此令英官員陷入恐慌
由於死者是為 MI6工作,負責偵查英國在海外敵人的情報,因此不排除遭恐怖分子殺害。一名保安專家說:「對於阿蓋德等恐怖組織,殺死特工是一項極為成功的暗殺行動,可為英國政府帶來極大震撼,發出強烈訊息:沒有人在英國是百分百安全的。」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雖然根據威廉斯工作履歷表,可確定他為情報機關工作,但「如果他真的是特工,當局應該一早知道他出事。他似冷氣技術工多過似間諜」。警方不排除任何可能,包括情殺,甚至是玩三人性愛遊戲時被殺。
鄰居霍頓( Laura Houghton)表示,只跟威廉斯說過一次話,印象中他很斯文和很友善,一副運動員的身材,他的窗戶經常關上,窗簾也拉起,根本很難說他是否在家中。至於業主也說他很斯文,連蒼蠅也不會傷害,而且喜歡踏單車,但很少朋友到訪,「有時聽到他在家中播錄音帶,或者正在工作吧,他從不透露自己的工作」。
英國《太陽報》/《每日郵報》

升至次高警戒 英恐襲機會增
MI6特工離奇遇害,警方不排除他是遭恐怖分子毒手,皆因英國遭到恐怖分子襲擊的機會越來越高,所以英國特工被暗殺的可能是存在。
倫敦自 2005年兩度遭到恐怖襲擊,當局已加強警戒,今年初已將英國本土的恐怖襲擊威脅警戒級別,提升至第四級、即次高的「嚴重」水平,顯示阿蓋德正計劃發動一連串襲擊,英國遭受襲擊的可能性相當高,而除了阿蓋德外, MI6也對來自阿富汗和也門的恐襲威脅表示憂慮。

英伊關係惡化惹恐襲
另外,西方國家一直就核問題對伊朗實施制裁,令伊朗大為不滿,以致英伊兩國關係近年越趨惡化, MI6曾警告,伊朗或由伊朗政府在背後支持的組織,如黎巴嫩的真主黨,有可能直接向英國本土發動襲擊。
因此,近年英國增加特工人手,目前 MI6至少有 2,500名特工, GCHQ有 5,200名特工,而軍情五處( MI5)則有 3,500名特工。《蘋果》資料室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826&sec_id=15335&subsec_id=2756&art_id=14384015

以色列特工生涯揭秘:慣用注射下毒和窒息殺人

英國軍情六處首腦何許人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