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溫家寶指中方限制罕有金屬出口是為防止走私活動


溫家寶指中方限制罕有金屬出口是為防止走私活動
(商台)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21:21
總理溫家寶 在中南海 紫光閣,會見日本 外相岡田克也。共同社報導,兩人談及,近期有多間在內地設廠的日資企業,相繼爆發工潮,要求加薪。岡田說,工人罷工,令工廠一度要停產,對日資企業造成困擾,要求中方改善企業投資環境,健全有關勞資糾紛的法律,妥善處理工潮。溫家寶指,部份外資企業,存在工資較低的問題,希望日方能夠配合解決問題。

日方代表在會談期間,亦要求中國政府放寬對罕有金屬的出口限制。溫家寶指出,中方限制罕有金屬出口,是為了防止胡亂開採及走私活動。商務部長陳德銘較早前表示,中方限制罕有金屬,主要出於環保考慮。他說,中國的罕有金屬,分佈在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非常貧瘠的土地上,而且含量極少,在現有條件下,大量提取,對生態將造成很大的損害和破壞。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29/18/jy29.html

稀土礦物可能是削減二氧化碳的關鍵


國際觀察:警惕外資“繞道”倒騰中國稀土

稀土材料2012年全球可能再冇供應

美擔憂稀土材料市場被中國控制

英格蘭銀行行長警告貿易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