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維基解密再曝CIA機密文件:美或成恐怖主義輸出國


維基解密再曝CIA機密文件:美或成恐怖主義輸出國
2010年08月26日14:54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據英國媒體報道,此前公布大量美國軍方機密文件的維基解密網站8月25日公布了一份新的機密文件,文件指出鑒於基地組織近來加大力度招募美國公民加入恐怖組織,美國有可能會成為“恐怖主義輸出國”,若果真如此,將極大損害美國與反恐盟友的合作。

  美國中情局這份3頁的備忘錄內容是“如果美國成為‘恐怖主義輸出國’”這一敏感問題。分析報告指出,“我們(美國)之前最主要的關切是基地組織成員可能會滲透進入美國境內從事恐怖活動,但是另一個可能是基地組織將招募越來越多的美國公民到國外進行恐怖活動。”

  報告稱,美國公民的外形不同於典型的穆斯林人群,更容易混跡於普通人之中,從而逃過各國反恐檢查。另外,美國公民可以自由上網或使用其他通信工具,從而可以更方便地與基地頭目聯系。

  報告還列舉了美國公民此前在巴基斯坦、印度等美國境外地區制造恐怖事件的例子,指出美國公民在國外從事恐怖活動已不是“新鮮事物”,而是由來已久。

  自9 11事件以來,美國的反恐盟友都放寬了對於美國引渡嫌犯要求的審批。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這份報告指出,“如果美國果真被(盟友)視為恐怖主義輸出國,外國政府將會要求對等安排,這將損害美國主權……美國與各國的雙邊關系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對於維基解密泄露的這份新文件,美國中情局反應比較冷淡,認為這份文件根本算不上國家機密,跟7月份泄露的阿富汗戰爭文件相比不值一提。(楊潔)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553557.html

維基解密再爆中情局密件
(明報)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12:05
繼上月末公布9萬多份美軍阿富汗 戰爭機密文件後,「維基解密」網站再度貼出美中央情報局的機密文件。

這份機密文件主要是評估美國 國內恐怖主義態勢。文件說,由於本土恐怖分子日益活躍,美國已成恐怖主義輸出國。早在1994年,一名加入恐怖組織的猶太裔美國人就曾發動致使29名巴勒斯坦 人身亡的恐怖襲擊事件;最近的例子則是已經認罪的巴基斯坦裔美國人戴維·哈德利,他被控在2008年參與策劃了印度 孟買恐怖爆炸事件。

文件警告,現在蓋達等恐怖組織對於招募美國本土恐怖分子的興趣越來越大,未來如果「美國成為恐怖主義輸出國」的看法成為廣泛共識,將使其它盟國不願對美國提出的「非常規引渡」予以配合,即幫助美國將一些在本土抓獲、懷疑與恐怖組織有染的外族裔人引渡到美國以外的地方進行秘密審訊和拷問、

「維基解密」將中情局機密文件上傳後,五角大樓即刻「解畫」。一名發言人稱,被曝光的文件只是用來激發大家思考、詳述不同看法的分析報告,本身並無多少重要性。

(中新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26/4/jw8g.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