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美國保守派在華盛頓大規模集會反對奧巴馬

美國保守派在華盛頓大規模集會反對奧巴馬
老任
2010年08月29日09:51
來源:人民網

保守派搶佔先機在林肯紀念堂外集會

  8月28日是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發表“我有一個夢想”演說47周年。這一天,成千上萬的美國人來到華盛頓特區,參加有爭議的美國廣播主持人格倫·貝克在華盛頓組織集會。這次大規模集會活動地址也設在當年馬丁·路德·金演說的相同位址──林肯紀念堂的台階上。

  貝克在林肯紀念堂的台階上發表了講話,上萬名民眾站在國家大草坪上聆聽他的講話。當貝克說,今天是美國“開始重回上帝懷抱”的一天時,人們揮舞著美國國旗,並發出歡呼聲。他說,集會是為了恢復美國傳統價值觀。他在集會上表示,美國迷失方向已經很久了,“今日美國開始遠離上帝”。 貝克還贊揚了遭暗殺的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1963年的這一天,馬丁·路德·金在這裡發表了“我有一個夢想”的演說。

  前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佩林也發表了講話,呼吁美國人拒絕某些人企圖從根本上改變美國的做法。她把這次集會同馬丁·路德·金的那次集會相提並論。組織者說,這場名為“重建榮耀”的集會將向美國軍人和所有代表“正直、真理和榮耀建國原則”的人們致敬。這場集會吸引了數千名共和黨人及保守的“茶黨運動”的支持者。雖然貝克說這不是一個政治性的集會,貝克堅稱這個活動的時間安排純屬巧合,但他曾說這是“天意”。但集會已經引發爭議。

  格倫·貝克何許人也?

  現年46歲的貝克精力充沛,言談風趣,善於自嘲,很有講故事的天分,是美國福克斯廣播公司的著名評論員,而眼下,他已經成為美國最熱門、也最有爭議的評論家。

  格倫·貝克成長在華盛頓州西雅圖北邊的弗農山。8歲生日那天,他從媽媽那裡得到一件禮物,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大蕭條時期和二戰期間的電台錄音集。從此,小格倫如果不是在表演魔術,就是在模仿電台主持人說話。到了18歲時,他已經是全美前40的節目主持人,輾轉美國各地,包括普羅沃、華盛頓特區、路易斯維爾、鳳凰城、巴爾的摩和紐黑文。

  2009年1月,貝克開始在福布斯新聞網做同名節目《格倫·貝克》。節目在奧巴馬宣誓就職前一天首播,之后,奧巴就成了他最大的靶子。貝克因為偏激觀點出名。尤其出名的是他曾把美國總統奧巴馬稱為“種族主義者”,說奧巴馬“對白人心懷憎恨”。

  近來,他不止一次地在節目中對聽眾說道:“我感到害怕,你們也應該感到害怕。”他害怕奧巴馬對白人有根深蒂固的仇恨,甚至在其節目中公開聲稱奧巴馬是一個隱藏極深的“種族主義者”﹔他害怕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都極其腐敗,而且這種腐敗正在像瘟疫一樣傳播。在這個動蕩的年代,美國人或許有充足理由感到懷疑、恐懼和憤怒,而貝克儼然已經成為這種種情緒的代言人。

  根據《福布斯》雜志的統計,貝克去年總計進賬3200萬美元。和福克斯新聞網簽署的3年合同只是他收入的一小部分——每年200萬美元。美國電視娛樂界出書成風,貝克也不例外。貝克一年僅版稅就達1300萬美元。除了政論,他還寫小說和兒童讀物。他的6本書中達5本都是《紐約時報》新書第一名。

  保守派集會遭到民權人士反對

  美國保守派組織的這次集會受到民權運動人士的批評。盡管貝克堅稱活動安排時間純屬巧合,但包括民權運動者在內的批評者質疑這名主持人的動機。民權領袖譴責“恢復榮耀”集會。他們說,不應該讓這些人在馬丁·路德·金博士發表“我有個夢想”的地方舉行這種集會。民權人士也同時組織了一次反對這次集會的游行,表達了對國家未來的不同觀點。

  就在美國保守派組織這次集會的同一天,美國非裔民權領導人在華盛頓的另一處地點舉行集會,譴責貝克和他發起的“恢復榮耀”的集會。他們說,這項活動有損馬丁·路德·金遺留給后人的精神。美國民權領袖夏普頓牧師對聚集在華盛頓特區一所高中出席“重拾夢想”集會的幾千名民眾說,另一場集會上的人想要破壞這一天,但是“我們不會允許他們這樣做”。他還說,出席美國廣播員貝克領導的較大型的“恢復榮耀”集會的人正是那些曾經譴責非洲裔美國人為民權舉行游行的人。

  夏普頓牧師敦促聚集在當地一所高中的民眾繼續開展馬丁·路德·金為社會正義和族裔平等而進行的戰斗。出席夏普頓牧師“重拾夢想”集會的幾千名民眾游行前往國家大草坪上擬定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建造紀念堂的地點。參加貝克集會的民眾和對立的抗議者之間出現了一些輕微的口頭對抗,並未發生重大沖突。盡管如此,有評論指出,隨著美國中期選舉和臨近,民主、共和兩黨針鋒相對的斗爭可能越來越多。共和黨及其盟友“茶葉黨”反對奧巴馬的活動也會越來越頻繁。

(責任編輯:劉軍濤)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2571864.html

華府兩派遊行 右翼喊復興美國
(法新社)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11:50

(法新社華盛頓 28日電) 數以萬計的美國 民眾今天集結在1963年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發表「我有一個夢」演說的地點,聆聽右翼人士呼籲聽眾要「復興美國」。

福斯新聞(Fox News)談話性節目主持人貝克(Glenn Beck)演講時,以浮泛且往往宗教色彩的辭句,告訴美國民眾他們的國家正在「十字路口」,並呼籲他們回到「信、望、愛」。

他對著從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一路綿延到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的群眾說:「今天我們要決定:我們是誰?我們相信什麼?我們必須向前邁進否則就是等待滅亡。我選擇向前邁進。」

貝克主持這場活動以「復興美國榮耀」,並估計活動人數介於30萬到50萬之間。平均有200萬人每天收看他在週間主持的電視節目。

華府市區今天封閉多條街道,也有大批員警巡邏,地鐵 則擠滿參與集會的民眾。

這場集會號稱是非政治性、以信仰為基礎的活動,旨在向美軍和美國價值觀致敬,吸引了許多保守派的「茶黨運動」(Tea Party movement)成員參與,他們也都遵守主辦單位要求,未帶任何標語。

眼前望去,幾乎看不到任何非裔美國人。

這場遊行也引來批評,因為遊行地點就是金恩在半世紀前,呼籲種族平等的地點。

批評人士表示,貝克和另1位保守派主將培林(Sarah Palin)的政治立場,迥異於金恩在民權上的薪傳。

許多黑人領袖,包括夏普頓牧師(Al Sharpton),都主辦了另一場遊行來一較高下,他們並指控貝克刻意扭曲金恩對所有種族平等的訊息。

夏普頓說:「那些批評我們的傢伙現在想要為自己搞遊行。」他說:「他們或許佔有(林肯)紀念堂,但是我們擁有(紀念堂)真正的訊息。他們或許佔住(金恩當年的)演講台,但是我們擁有(金恩的)夢想。」

貝克說,兩場遊行時間地點相衝,完全是巧合。他並主張他有權紀念金恩當年的抗爭和努力。

本月稍早,貝克說:「林肯並非白人專有。金恩也不是黑人的專利。」(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29/8/jxwy.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