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馬來西亞登革熱死亡人數達百人

馬來西亞登革熱死亡人數達百人
2010年08月23日16:45
來源:新華網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廖中萊日前說,今年年初以來,馬來西亞已報告登革熱病例31375例,其中死亡人數達100人。

  據悉,今年年初以來已報告病例數和死亡人數均已超過去年全年數量。2009年,馬來西亞全年共報告登革熱病例29183例,其中死亡67人。

  廖中萊表示,衛生部已草擬一份報告呈交內閣,通報目前登革熱疫情惡化的情況。由於正處於雨季以及受全球變暖影響,馬來西亞周邊國家如新加坡和泰國登革熱感染人數也在不斷上升。

  登革熱是一種由蚊子傳播的急性病毒性傳染病,典型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和關節痛等。登革熱分為普通登革熱和出血登革熱,后者死亡率較高。(李雪青)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51943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