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英首相宣佈大幅削減國防經費引發熱議

英首相宣佈大幅削減國防經費引發熱議
更新時間 2010年 10月 1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0:51
英國最大航母皇家方舟號將立即退役,不再更新換代。

英國首相卡梅倫周二(19日)公布國防經費削減方案,未來4年削減經費8%,軍職和文職人員裁員4.2萬人。

這是英國自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緊縮方案,不過8%的經費削減幅度仍低於其它政府部門預計高達25%的削減比例。更全面的英國政府部門的經費削減方案將於周三(20日 )公之於眾。

大幅削減
根據戰略國防重審報告,英國皇家空軍和海軍將各裁軍5000人,陸軍減員7000,文職人員減少2.5萬人。

英國最大的「皇家方舟號」航空母艦將立即退役,不再更新換代。不過,另外修建兩艘航空母艦的計劃仍繼續,因為此時如果停建所產生的費用會更高。

鷂式垂直起降戰鬥機的計劃也被取消,這意味著英國的航空母艦在2019年將沒有艦載機。

反對黨工黨影子國防大臣墨菲反問:「沒有艦載飛機的航空母艦有什麼用?英國將在10年內沒有一架能從航空母艦上起飛的戰機,這一決定令人擔憂。」

最受關注的核潛艇計劃更新計劃也將被推遲3至5年,以降低攜帶「三叉戟」核潛艇的高昂建造費用。

英軍在阿富汗部隊屬特殊安排,沒有受到這次經費削減影響。

英國執行未來穩定行動的部隊為6000人,比目前在阿富汗的英軍人數還少3000;應急干預部隊人數為3萬,比2003年部署在伊拉克的英軍人數少1/3。

戰略藍圖

卡梅倫說,英國仍將滿足北約組織設定的國防開支佔GDP2%的目標,英國軍隊規模仍是世界第四,依然能發揮巨大能量。

報告將英國的防禦重心進行調整,加大對打擊恐怖主義和提高網絡安全的力度,增加投入6.5億英鎊。

不過,有觀察人士指出,這是為了掩蓋國防經費大幅削減的事實。

反對黨工黨領導人埃德·米利班德說:「這不是國防重審報告,而是經費重審,這一過程倉促混亂,不是考慮到我們未來國防需要的戰略藍圖。」

美國白宮周二對卡梅倫在大幅削減經費的同時強調保持「一流軍隊」的說法表示讚賞。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10/101019_uk_defense_cuts.shtml

報摘:美元大跌、希拉莉警告英國裁軍

英政府公布精簡國防部計劃

3億英鎊的國防部奢侈品預算被削減

智庫:英國皇家海軍「虛弱不堪」

英法或半世紀來首度分享核威懾秘密

三叉戟核武威懾 卡梅倫交什麼指示給斷絕音訊的出航核潛艇艦長

歐盟領導人對異見者:“你怎麼敢說我不是被選,我被委員會秘密選出的”

你斬我過深!英國失去了全球野心及告別大國時代

英國造價12億英鎊最大核潛艇明日下水

英國體積最大超級潛艇下水 可潛伏30年

英國兩艘航母建造進入新階段

英國空軍宣布裁員2500人 解散2支轟炸機中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