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人類最感興趣的十大謎團

人類最感興趣的十大謎團
2010年10月26日09:49
來源:新華網

對於未知世界的謎團,人類始終充滿好奇,它們到底存不存在,是真是假最終隻能考歷史和實踐來証明,“假作真時真亦假,無到有時有還無”

  1.百慕大死亡三角 
在眾多科學騙局中,百慕大傳說是影響最大且流傳最廣的一例,但它的起因只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幾個美國飛行員的傳說而已
由於百慕大地處大西洋中心,為了吸引更多的旅游者,百慕大政府不僅沒有嘗試去澄清這個顯然不存在的死亡三角,反而大肆渲染,甚至繪聲繪色地將其印入旅行手冊中。直到1980年,美、澳科學考察隊聯合發表聲明,聲明中稱:百慕大沒有任何超越自然的地方。
神秘莫測的百慕大群島

  百慕大群島是世界聞名的一個地方,位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正東約600公裡的海上。百慕大三角的具體地理位置是指位於大西洋上的百慕大群島、邁阿密(美國佛羅裡達半島)和聖胡安(波多黎各島)這三點連線形成的三角地帶
百慕大三角亦稱魔鬼三角區和喪命地獄。據說已有50多隻船和20多架飛機在此處神秘失蹤。該地區無法解釋的事件可上溯至19世紀中葉。船隻失蹤有時原因不明,有時還沒有發出遇難訊號即無影無蹤。
全世界的科學家似乎都不允許百慕大三角的謎繼續存在下去。他們運用自己已知的各種知識,去解釋發生在百慕大三角的種種怪事。 在各種解釋中比較有代表性的是下面的這幾種:磁場說 在百慕大三角出現的各種奇異事件中,羅盤失靈是最常發生的。
 黑洞說黑洞是指天體中那些晚期恆星所具有的高磁場超密度的聚吸現象。它雖看不見,卻能吞噬一切物質。不少學者指出,出現在百慕大三角區機船不留痕跡的失蹤事件,頗似宇宙黑洞的現象,舍此便難以解釋它何以剎那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次聲說 聲音產生於物體的振蕩。
 晴空湍流說 晴空湍流是一種極特殊的風。這種風產生於高空,當風速達到一定強度時,便會產生風向的角度改變的現象。這種突如其來的風速方向改變,常常又伴隨著次聲的出現,這又稱”氣穴”。航行的飛機碰上它便會激烈震顫。當然嚴重的時候,飛機就會被它撕得粉碎。
Untersberg帕拉 - 希特拉吸收靈氣的神秘山區

2.尼斯湖怪獸
  尼斯湖怪獸的起因比百慕大還要離奇。幾十年前,一張不甚清晰的尼斯湖怪獸照片震動了整個科學界,而拍這張照片的蓋斯是當地的旅游接待人員。10年前,他承認所謂的尼斯湖怪獸,是他用洗衣機排水管、泡沫塑料及塑料桶拼接而成的。
尼斯湖水怪,是地球上最神秘也最吸引人的謎之一。早在1500多年前,就開始流傳尼斯湖中有巨大怪獸常常出來吞食人畜的故事。古代一些人甚至宣稱曾經目擊過這種怪獸,有人說它長著大象的長鼻,渾身柔軟光滑;有人說它是長頸圓頭;有人說它出現時泡沫層層,四處飛濺
尼斯湖水怪[1]是生活在英國蘇格蘭尼斯湖的傳疑生物。它的形象一向都是蛇頸龍一般的生物。此怪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參觀,希望能一睹水怪真面目;同時也吸引著許多科學家和探險者的目光,數百年來已經有無數次的搜捕水怪行動,盡管最后都是以失敗告終。
近一百多年來,此怪獸像幽靈似地時隱時現,不斷有人聲稱親眼看到過它。根據那些聲稱見過它的人們描述,它那蛇一樣的頭和長脖子,一般伸出水面一米多高,人們較多看到的是怪獸的巨大背部,有人說是兩個背,有人又說是三個背
關於水怪的最佳記載可追溯到公元565年,愛爾蘭傳教士聖哥倫伯和他的仆人在湖中游泳,水怪突然向仆人襲來,多虧教士及時相救,仆人才游回岸上,保住性命,自此以后,十多個世紀裡,有關水怪出現的消息多達一萬多宗。但當時的人們對此並不相信,認為不過是古代的傳說或無稽之談
 1802年,有一個叫亞歷山大·麥克唐納的農民說,有一次他在尼斯湖邊勞動,突然看見有一隻巨大的怪獸露出水面,用短而粗的鰭腳劃著水,形狀很奇特,氣勢洶洶地向他猛游過來,距離他隻有45米,嚇得他慌忙逃跑。
Bloop:來自深海的神秘聲音
尼斯湖水怪的存在是'毫無疑問' 英警察曾欲保護
海船日誌和海怪
俄羅斯現水怪Nesski殺 19人

 3.諾亞方舟的發現
  1984年,英國考古人員宣布在埃及發現了《聖經》中記載過的諾亞方舟,並配發了多張圖片。但事實上,按《聖經》記載,諾亞方舟為世界上每一個物種都留了一個位置,據此算來,這樣大的船,至今人類都無法造出來。
諾亞方舟(希伯來語: ,英語:Noah's Ark),又譯挪亞方舟,是基督教聖經的《創世紀》和亞伯拉罕諸教中,傳說一艘根據上帝的指示而建造的大船,其依原說記載為方形船隻,但也有許多的形象繪畫描繪為近似船形船隻
 上帝對諾亞說:你要用歌斐木(柏木)造一隻方舟,分一間一間的造,裡外抹上鬆香。方舟的造法乃是這樣:要長300肘(古代長度單位,1肘=0.44米),寬50肘,高30肘
1919年,公眾終於見到了第一張諾亞方舟的照片:這張照片是由俄國飛行員羅斯科維斯基拍攝的,上面可以隱約看出冰川下一個模糊的暗色斑點。而這以后利用雷達和深層探測器進行的地質考察,卻顯示這個斑點只是亞拉臘地區岩石共有的一種異常結構。
支持諾亞方舟理論的人十分肯定:這就是諾亞方舟。實際上也的確存在著一些奇怪的巧合:這個"異物"距納瓦拉找到那塊木頭的地方隻有幾百米,而那塊木頭是在位於"阿赫拉峽谷"附近的埃奇米阿津修道院找到的。
 2010年4月28日,一支由香港人和土耳其人組成的探索隊在北京宣布,他們日前在土耳其東部的亞拉臘山海拔超過4000米處發現了諾亞方舟遺跡,並成功進入巨型木結構的方舟內,探索隊員還在方舟內發現了陶器、繩索以及類似種子的物體。這一發現引起了土耳其政府官員的高度重視。
阿姆斯特丹記者招待會 - 中國人發現的諾亞方舟的可能性

 4.有人造心臟的木乃伊
  1991年,一些科學家宣稱,他們在金字塔發現了一個擁有人造心臟的木乃伊,而且這個心臟至今仍在跳動,據稱它是黑水晶制成的。但事實是,目前金字塔的所有木乃伊都已搬進了博物館,沒有人能在1991年在金字塔內部看到木乃伊。
大量的木乃伊:57個古埃及墳墓被發現 在秘密的地下網絡
揭秘古埃及鱷魚木乃伊: 包裹30多具幼崽尸體
中國最早木乃伊証實東西方人4000年前已混血

 5.常溫下的超導體
  1989年12月,印度科學家宣稱他們制造出了常溫下的超導體,這種合金居然在37℃中仍然電阻為零,而直到今天,最先進的超導體合金也需在-100℃左右。有趣的是,不久之后,斯裡蘭卡科學家亦宣稱他們制造出了常溫下的超導體。
水在 冰點下不結冰 加熱時卻凍結

6.牛皮西紅柿 
20世紀80年代中期,英國一家實驗室宣布他們成功地將牛的基因移植到西紅柿的基因上,結果他們得到了一個果皮似牛皮、果肉似西紅柿的成品。這一發現轟動世界。據消費者報告指出,這個牛皮西紅柿的消息其實是在愚人節那天發布的,經過了一個多月才有人發現。

 7.星球大戰計劃
  美國總統裡根宣布的這個計劃煞有介事地宣稱,美國將在太空設立三道激光防線,以抵御可能遭受的核攻擊。一些不明就裡的美國科學家紛紛指出其不可操作性,但前蘇聯卻信以為真,先后投資數千億美元,以求也搞一套星球大戰體系,結果是人財兩空。星球大戰計劃也就是反彈道導彈防御系統之戰略防御計劃,簡稱星球大戰 Star Wars Program,簡稱SDI。)台灣稱“星戰計劃”。1985年1月4日由美國政府立項開發,定名為:反彈道導彈防御系統的戰略防御計劃,計劃於1994年開始部署,於20世紀90年代宣布中止。
計劃由“洲際彈道導彈防御計劃”和“反衛星計劃”兩部分組成。其預算高達1萬多億美元。攔截系統由天基偵察衛星、天基反導彈衛星組成第一道防線,用常規彈頭或定向武器 攻擊在發射和穿越大氣層階段的戰略導彈;由陸基或艦載激光武器摧毀穿出大氣層的分離彈頭
“洲際彈道導彈防御計劃”是根據導彈從發射、飛行到命中目標過程的特點, 建立包括4層防御網的防御系統第一防御層是助推期防御階段由於導彈從助推器點火至穿過大氣層階段,導彈飛行時間一般持續3~5分鐘,會釋放出大量熾熱氣體,並產生強烈的紅外線或可見光,很容易被探測到
 第二防御層是后助推期防御階段。這一階段通常持續6分鐘,導彈母艙將放出多個彈頭飛向不同的目標,再入飛行器、假目標和其他輔助穿透設備也在此時被釋放。它們沿彈道曲線慣性飛行,穿出大氣層飛向目標。這一防御階段使用陸基或艦載激光武器摧毀漏網的彈頭,理論計算摧毀率達90
第四防御層為末端攔截層,即對重返大氣層后的彈頭進行攔截。此時彈頭飛臨目標隻剩幾分鐘時間,可用反導導彈、動能武器、粒子束等武器摧毀所有漏網彈頭,命中率也要達到90%以上。如能達到理論計算的要求,對來襲導彈總攔截率可高達99.999%
人類首架太空戰斗機 X-37B19日升空
美軍制定計劃 “必要時”摧毀中國北斗衛星
美試射空天飛機原型機 “機械手”可捕獲衛星
美國成功測試 以機載激光擊落導彈
未來的英國士兵:星球大戰頭盔和神槍手步槍去對付塔利班
Taranis酷似星球大戰飛行器 將來任何人都將能使用?
印度開發激光武器 加入“星球大戰”


 8.改寫熱力學定律

  同樣是20世紀80年代中期,一名僑居英國的斯裡蘭卡學生宣稱,他發現熱力學定律是錯誤的,因為在冰箱中,熱水凍結速度快於冷水。與牛皮西紅柿一樣,這位學生也是4月1日公布他的發現的。

9.活捉外星人
發現外星人在美國平均一天有200起,其中活捉外星人報告平均一天便有10起以上。可笑的是,美國一位心理學家經研究得出了這樣的結論:凡宣稱見過外星人的人,都不可能真的見過外星人。
美國UFO(不明飛行物)愛好者每年都會聚集在美國內華達州375號高速公路附近,研究UFO。由於經常有人稱在這條公路附近發現UFO,1996年,當地政府干脆將這條長157公裡的公路命名為“外星人高速公路”。
驅車行駛到拉斯維加斯西北約130公裡就到了375號高速公路與新郎湖公路的交界處,在這裡就可以看見遠方一大群UFO愛好者正用高倍望遠鏡遙望著天空。路邊豎立著的375號高速公路路牌上,用怪異的英語字體寫著“外星人高速公路”,路牌上被UFO愛好者貼上了各種各樣和UFO有關的標記
UFO住客:非人類報告 畫集1
外星人相片集1 (可能引起不安)
人樣外星人們秘密在美國?
外星人目擊 2010年真實的視頻錄像
秘密協議 - 美國政府與外星人

 10.次聲武器
  1984年,法國幾名科學家宣布,他們發明了次聲武器,隻要一開動它,它便會發出次聲,殺死方圓10公裡以內的人。他們稱他們曾不小心開動過它。
次聲波武器雖是強大、厲害的武器,但卻存在著固有的缺陷。首先, 次聲波不易聚焦成束,實現定向聚焦發射相當困難,導致的直接結果就是敵我不分,容易誤傷,且在空曠的環境中難於產生高強次聲波;其次,次聲波很長

次聲武器就是一種能發射頻率低於20赫茲的次聲波,使其與人體發生共振,致使共振的器官或部位發生位移、變形、甚至破裂,從而造成損傷以至死亡的高技術武器。

以色列一月大型生化襲擊演習 二月全民獲配氧氣罩2
以色列okay新的爭議性聲波武器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050341.html

14種傳說中的“怪物”

全球十大神秘的未解之謎:“天使的頭發”

十大最被忽視的歷史之謎

神秘的X-37B機械人空天戰機自動駕駛回航地球

英國男子手機拍下湖泊水怪長三個駝峰

因為一件神秘的骨架被衝上英國海灘...海怪真的存在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