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超級細菌KPC爆發:巴西首都18人死亡

超級細菌爆發巴西首都18人死亡
更新時間 2010年 10月 2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42
巴西利亞已經有183人感染超級細菌

巴西首都爆發的超級細菌已造成18人死亡。

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已經死亡的18人感染的是碳青霉烯酵素肺炎克雷伯菌(KPC),一種不怕幾乎所有抗生素的超級細菌。

免疫系統功能衰弱以及已經服用抗菌素的病人更容易感染這種超級細菌。

巴西利亞衛生官員稱,當地有183人感染,並且人數在過去的三個星期中急劇上升。

但是,當地衛生部門的一名女發言人說,感染人數上升可能因為更加嚴格的測試。

有報道說,在美國芝加哥也出現一場類似的超級細菌爆發。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官員卡多表示,近年來醫院爆發的細菌感染增多,儘管公眾不必恐慌,但是需要呼籲人們行動起來。

超級細菌最早於1999年在美國被發現。研究顯示,感染上的病人中死亡率為40%。

巴西衛生部門認為,濫用抗生素可能是超級細菌蔓延的原因之一。

當局稱,將建立新的法規阻止非處方抗生素的銷售。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10/101027_brazil_superbug.shtml

巴西兩周內感染超級細菌增至183人近一成死亡
(商台)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10:34
巴西 首都巴西利亞爆發超級細菌KPC,過去兩星期,增至一百八十三人受感染,較之前急增七成,當中十八人死亡,六十一人留院。當局相信有四十六人是在醫院內受感染。衛生局估計跟濫用抗生素有關,又指大部分常用抗生素都無法對付這種超級細菌,免疫力低的病人最易受感染。 美國 亦有二十多個州的醫院發現KPC,重病病人、剛做完手術或免疫力低的病人,屬受感染高危人士。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023/18/kv8c.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