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小兒麻痺症新疫苗效果顯著

小兒麻痺症新疫苗效果顯著更新時間 2010年 10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01
一名阿富汗兒童正在接受這種口服形式的新疫苗。

試驗結果證明,一種小兒麻痺症新疫苗使小兒麻痺症患病率下降90%。

英國醫學雜誌《柳葉刀》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和目前使用的疫苗相比,這種新疫苗在抗小兒麻痺症方面的效果有非常明顯的提高。

這種口服液新疫苗已在阿富汗、印度和尼日利亞開始使用。

經過在印度對830名新生嬰兒的試驗證明,新疫苗的效果極為明顯。

印度去年同期有464例小兒麻痺症病例。在使用新疫苗一年後,這一數字已下降到39例。

新疫苗在尼日利亞的效果更為顯著,那裏的小兒麻痺症患者數量下降了95%。

開展這項研究的科學家相信,新疫苗將有助於徹底根除小兒麻痺症。

世界衛生組織在全球開展的大規模接種疫苗運動取得巨大成功,小兒麻痺症流行國家的數量已由1988年的125個銳減到2005年的4個。

患者數量也由1988年的35萬多人下降到2009年的1606人。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0/101026_new_polio_vaccine.shtml

78%的巴基斯坦兒童有脊髓灰質炎是被給予脊髓灰質炎疫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