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各國民航客機可能也面臨著“郵包炸彈”威脅

各國民航客機可能也面臨著“郵包炸彈”威脅
2010年10月31日14:08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0年10月29日,一架從也門飛往美國的UPS貨機在倫敦機場接受檢查時,發現疑似爆炸物。隨后美國總統奧巴馬命令相關部門進行徹查,以確定此事背后是否還有更大恐怖襲擊陰謀。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  (高軼軍)航空安全專家稱,最近幾天,在前往美國的貨運班機中發現的“郵包炸彈”,很可能也會混上各國民航客機。據悉,目前寄往美國的各類包裹中,有60%以上是搭乘民航客機入境的。同機場對旅客及其行李實施的安全檢查措施相比,各國對這些郵寄包裹的檢查手段相對簡單,可能給恐怖分子策劃襲擊活動提供“可乘之機”。

  美聯社報道,現在承擔越洋旅客運輸任務的大型民航客機,比如波音777系列飛機,都設有碩大的貨倉,裡面裝載著隨機旅客的行李和寄往各地的大小郵包。很多與航空公司關系密切的快遞公司往往能讓自己的貨物享受“安全品”待遇而不必接受進一步安全檢查。此外,很多航空公司的貨運基地管理相對鬆懈,也對民航客機安全構成了威脅。

  本月29日,兩架經由他國飛往美國的貨機上發現可疑包裹,有關機構在英國東米德蘭茲機場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截獲了這兩件來自也門的包裹。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天在白宮發表講話說,郵包炸彈是對美國的恐怖威脅。他指責“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不斷圖謀襲擊美國及其盟國,表示美國將與也門政府加強合作,摧毀這一恐怖組織。

  也門情報部門30日根據飛往美國貨機包裹炸彈的寄件人地址,在首都薩那逮捕了一名女嫌疑人。當地情報官員透露,調查人員根據包裹寄件人地址順藤摸瓜逮捕了這名女嫌疑人。據稱,“基地”組織試圖通過此舉測試美國及其盟友實施的一項新安檢措施。不過,寄包裹時留下“真地址”的做法很讓調查人員感到不可思議。

  從今年8月開始,美國要求歐盟國家隊每一件送上客機的包裹進行掃描,但此舉需要人力物力太多,歐洲各國對此未能全面執行,隻有英國採取了相當嚴格的檢查措施。很多包裹出發前都會裝入航空專用集裝箱運輸,對其進行檢查費時費力,並會極大增加貨物轉運時間。因此,各國機場現階段根本無法完全掃描每一個需檢查的貨箱。★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57507/13089771.html

英國政府確認飛往美國貨機上可疑包裹為爆炸物
2010年10月31日02:20
來源:新華社

  英國內政大臣特雷莎·梅30日証實,29日從一架經停英國機場飛往美國的貨機上查獲的可疑包裹是一個爆炸物。

  特雷莎·梅當天對媒體說,英國已完成對這一可疑包裹的初步檢查,確認這是一個能被引爆的裝置。

  她說,這一爆炸物針對的目標很可能是一架飛機,如果被引爆將可能導致飛機墜毀。

  英國警方29日在一架從也門飛往美國、經停英國中部諾丁漢附近東米德蘭茲機場的貨機上發現一個可疑包裹。這個包裹疑似為用打印機墨盒改裝成的爆炸物,內有粉末和金屬線。警方一度部分關閉這座機場,並拉起警戒線。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30日報道,英國軍情6局在中東地區工作的一名官員根據當地一名線人的報告獲取了相關線索。(記者王振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3088230.html

奧巴馬: 郵包炸彈構成恐怖威脅
2010-10-30

【大公網訊】美國總統奧巴馬29日在白宮發表講話說,在英國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截獲的可疑郵包內有爆炸物,構成針對美國的恐怖威脅。他表示,美國將和郵包來源地也門政府加強合作,摧毀「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

奧巴馬說,這兩個郵包炸彈目的地是芝加哥的猶太教宗教場所。在28日晚獲知此事後,他已下令情報、執法與安全部門實施相關安全措施,同時將此事追查到底。

奧巴馬在講話中並未明確指出受到懷疑的組織或個人,但他說,包裹來自也門,主要在也門開展活動的「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一直在策劃針對美國的恐怖襲擊。他說,白宮國土安全及反恐事務顧問約翰·布倫南已同也門總統薩利赫通了電話,得到了也門方面將提供充分合作的承諾。

奧巴馬說,美方和也門方面今後將加強合作,阻止「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的襲擊企圖,並摧毀這一組織。

白宮當天早些時候發表聲明說,28日晚在兩架經由他國飛往美國的飛機上發現可疑包裹。相關機構在英國東米德蘭茲和阿聯酋迪拜截獲這兩件來自也門的包裹。

新華社華盛頓29日電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10/30/_IN-1319035.htm

加出動戰機護送可疑飛機至美邊境

炸彈恐嚇是BS;奧巴馬講大話BBC不隱瞞

往美國的可疑包裹並不來自也門:也門航空貨運董事

雅典發生郵包爆炸事件 誰想“炸死”薩科齊?

奧巴馬曾否命令英國當局找出不存在的油墨炸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