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轉基因為什麼這麼毒?

轉基因為什麼這麼毒?
2010-10-29 00:38:28

轉基因食品的確存在基因橫向轉移的問題。轉基因作物中的外源基因產物如細菌毒素也有可能對人體有一定的毒性或導致過敏反應。但是,這種潛在的危險遠遠不可解釋動物實驗中看到的器官損害和生長生殖障礙。

最有可能的危害是除草劑“草銨膦”。轉基因黃豆Roundup Ready 可以產生分解草銨膦的酶5-enolpyruvylshikimate-3-phosphate synthase(EPSPS)。開發抗除草劑作物的思路很簡單,如果農作物可以分解除草劑草銨膦,就可以施放大量草銨膦殺死雜草而不影響作物的生長。但是,Roundup Ready 黃豆並不一定能把進入黃豆中和沾染黃豆的草銨膦完全分解掉。另一方面,任何毒物檢測都有一定的限制,低於某一濃度就不可能測出來。而理論上,只要草銨膦進入人體而沒有被人體解毒,任何一個草銨膦分子都可以和生物大分子(DNA,RNA,蛋白質)發生作用。

大家都知道DNA是由小分子鹼基組成的。理論上,只要草胺膦可以和鹼基結合,就可以改變這個鹼基在DNA中的正常狀態,或者說這個鹼基就會發生突變。一個鹼基發生突變就可以導致整個基因編碼的混亂。一旦生命遺傳物質DNA發生編碼混亂,什麼事情都可以發生,現在的醫學生命科學對此根本無法預期。

在美國的調查已經發現使用草胺膦的農民中骨髓瘤的發病率上升。而歐洲的調查顯示使用草胺膦的人群中淋巴瘤的發病率是不使用人群的2.3倍。如果有人認為這是撒謊,nile可以立即出示文獻證明。

目前美國FDA批准的抗草胺膦作物有小麥,大米,黃豆,油菜籽,甜菜,棉花,紫花苜蓿。所謂抗草胺膦就是可以在作物生長過程中大量施放草胺膦。為了你自己,你的孩子和你的民族,拒絕它們!直到科學界公認草胺膦絕對不會與生物大分子發生作用,不會損害健康。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62c35b0100mgsz.html

轉基因大豆含草甘膦輔佐物殘餘量可殺死人類細胞

拜耳的農業公司與死去的鳥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