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美試射空天飛機原型機 “機械手”可捕獲衛星

Launch X-37B on Atlas V 501
在宇宙神 五 501 上發射X-37B

西元2010年04月22日

Launches X-37B Spacecraft via Atlas V Rocket ULA - 22 April 2010
發射X-37B太空船透過宇宙神-5火箭 ULA - 2010年4月22日

西元2010年04月22日

美試射空天戰機X-37B原型 “機械手”可捕獲衛星
2010年04月23日13:3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4月22日電(記者杜靜 王豐豐)美國空軍研制的無人可回收空天飛機——X-37B軌道測試飛行器,22日晚在佛羅裡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升空。

  美國東部時間22日19時52分(北京時間23日7時52分),X-37B搭乘“阿特拉斯-5”型運載火箭發射升空。按計劃,X-37B最多可在太空持續飛行270天。

  X-37B由美國波音公司制造,長8.8米,翼展為4.6米,重約5噸。

  美國空軍表示,此次試射X-37B的主要目的是測試並驗証其先進的制導和控制系統的性能和表現,特別是能否在自我導航的情況下,成功返回大氣層。

  美國空軍負責太空計劃的副部長幫辦加裡·佩頓日前對媒體表示,X-37B返回地球的時間表尚未確定,這將取決於其試飛的表現。如果一切順利,X-37B將在重新返回大氣層后降落在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或在備用的愛德華茲空軍基地。

  在過去10年中,X-37B項目幾經易手。1999年,美國航天局最初啟動這一項目,但由於資金不足,2004年轉交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美國空軍於2006年接手這一項目。

  X-37B項目一經曝光便引起強烈反響,一些軍事專家稱之為“首架空天戰機的雛形”,有可能進一步加劇太空軍事化。

  盡管美國軍方一再強調,研制X-37B的主要目的是用於科學實驗,但有專家指出,該項目具有明顯的軍事目的。例如X-37B可對衛星進行打擊或干擾,它裝有的“機械手”可以捕獲衛星,也可以通過電磁干擾使衛星無法正常工作。此外,它還可以在其有效載荷艙內嵌入各類機載武器,用於實施遠程精確打擊。

(責任編輯:劉向(實習))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439056.html

美無人太空戰機X-37B試飛:列最高機密音速25倍「比核彈危險」!
西元2010年04月20日


US secret 'space plane': X-37B starts Star Wars?
美國秘密'太空飛機':X-37B展開星球大戰?
西元2010年04月22日


美下周發射太空飛機 2小時飛抵地球任何地點

人類首架太空戰斗機 X-37B19日升空

比核武器更危險 美國將發射首架空天戰斗機

人類最感興趣的十大謎團

神秘的X-37B機械人空天戰機自動駕駛回航地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