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伊朗軍演試射5枚自行研制導彈 向"敵國"發警告

伊朗軍演試射5枚自行研制導彈 向"敵國"發警告
2010年04月26日13: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消息,伊朗革命衛隊25日在海上軍事演習中試射了五枚導彈,導彈同時擊中目標並將其完全摧毀。一名指揮官還警告稱,敵國將為打擊伊朗的任何決定感到后悔。

  日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波斯灣及霍爾木斯海峽進行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伊朗在一年一度的軍事演習中,展示導彈實力。革命衛隊先后發射五枚地對海及海對海短程導彈。據當地的半官方傳媒機構指,其中一枚是伊朗自行研制新型的“勝利一號”短程巡航導彈,能夠避開雷達探測,可以摧毀3000公噸體積等同大型軍艦的海上目標。

  伊朗革命衛隊的將領重申,此次軍演是要向一些試圖在中東謀取非法利益的大國發出警告,伊朗是有能力保衛國家。

  伊朗因為拒絕停止發展核計劃,近月與國際社會的關系緊張。西方認為,伊朗核項目是以制造核武為目標,但伊朗對此予以否認。

  據官方的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革命衛隊指揮官Massoud Jazayeri在演習第四天表示,伊朗有一項威懾計劃,如果敵國對伊朗發動攻擊,他們將為此“感到后悔”。

  他還重申了伊朗認為該地區外國軍隊應撤離的立場,“因為我們把他們當作敵人。”他顯然是指駐伊拉克及阿富汗的美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455556.html

伊朗將舉行為期三天的大規模軍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