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美軍証實20倍音速無人飛行器首次試驗失敗

美軍証實20倍音速無人飛行器首次試驗失敗
2010年04月26日09:1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據美國聖瑪麗亞時報4月24日報道,美國軍方美國當地時間周5承認,由“牛頭怪4”固體運載火箭發射升空的高超音速無人飛行器(HTV-2A)試驗失敗,此次試驗是以為軍事目的。

  文章稱,美國國防部先進研究項目局(DARPA)美國當地時間周四下午4點在范登堡空軍基地將其研制的第二代“獵鷹”高超音速飛行器(HTV-2A)成功發生升空。

  周五晚上,DARPA出面証實,根據技術數據顯示,雖然HTV-2成功的與火箭實現了分離,但在進入飛行試驗9分鐘后,遙測站與HTV-2失去了聯系,一隻技術團隊正在根據已知的數據對此進行分析。

  DARPA 透露,HTV-2是一種無人操縱的高超音速飛行器,飛行速度可以超過20倍音速。

  在與火箭分離后,HTV-2使用自動駕駛系統來進行飛行。原計劃進行三項驗証飛行機動:中等仰角飛行對飛行器進行減速﹔實現小幅度俯仰,滾轉和偏航以驗証氣動控制系統﹔最終以13000英裡的時速落入太平洋以驗証再入大氣層能力。

  按原計劃,這次試驗是兩次HTV-2飛行任務中的首次,下一次試驗安排在2011年。兩次試驗耗資3.08億美元。

  周四的發射,也是“牛頭怪4”火箭的首次亮相,“牛頭怪4”火箭使用退役的“和平衛士”洲際導彈改裝而來。

(責任編輯:魏艷)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45214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