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去年全球共發生77起殺害記者事件 :潘基文譴責

去年全球共發生77起殺害記者事件 潘基文譴責
2010年04月30日07: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9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去年一年中對於77起殺害記者事件予以譴責。

  潘基文是在當日聯合國舉行的“世界新聞自由日”紀念活動上發言時作上述表示的。潘基文表示,這些記者並非是死於引人矚目的戰火中的戰地記者,他們很多都是為一些和平地區小型地方媒體工作,很多都是因為想要作揭黑揭腐報道才被害的。

  潘基文強烈譴責此類謀殺行為並堅稱應該將這些作案者繩之以法。他表示,所有政府都有責任保護媒體工作者,保護措施應該包括對這類殺害記者行為的調查檢控。

  潘基文說,在世界的一些地方,記者會被長年收監,或者會遭受莫須有的罪名,或者一些人會被恐嚇、甚至危及生命,隻因為他們從事的工作。聯合國永遠與那些受迫害的媒體記者站在一起。

  潘基文說,今年“世界新聞自由日”的主題是“信息自由:知情權”。人們有權利知道和他們生活息息相關的信息,政府有義務提供這樣的信息,這種透明度對善政至關重要。

  每年的5月3日是聯合國大會於1993年設立的“世界新聞自由日”,以此重申言論自由這一基本人權,探討新聞自由,捍衛媒體獨立性,並對在工作中獻出生命的記者們表示敬意。(記者 孫宇挺)

(責任編輯:董菁)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49160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