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安徽億萬富豪侯業富喝藥自殺

安徽億萬富豪侯業富喝藥自殺 生前系省人大代表
2010年04月29日08:28
來源:中安在線


肥西億萬富豪侯業富喝藥自殺
生前系省人大代表,2008年曾當選安徽省十大民營企業家


 昨日(27日)下午,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讀者撥打該報熱線電話反映,省人大代表、2008年曾當選安徽十大民營企業家的合肥森淼集團董事長侯業富喝農藥自殺了。此事是否屬實?當天下午,記者輾轉獲悉,侯業富確實在近日喝藥輕生。

  從辦種雞繁育開始,侯業富經過多年的拼搏和奮斗,將一個小作坊發展成為一家省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下屬多家子公司,規模龐大。多年來,侯業富也早已是肥西縣家喻戶曉的知名人士,個人財富或已過億。 2008年初,侯業富當選為安徽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然而,這位成功人士卻緣何突然離世,背后緣由恐難為外人所知。

  【核實】突然辭世死因成謎

  昨日下午3點多鐘,一男子撥打該報熱線電話稱,侯業富“前晚喝農藥自殺了”。但是,該男子拒絕透露自己的姓名和聯系方式,通話不到一分鐘便挂掉了電話。接到這個匿名電話后,記者立即進行了核實。最終,相關渠道均証實,侯業富確實以喝農藥的方式輕生離世。不過,究竟侯業富是何時何地選擇輕生之路,尚無確鑿說法。

  一位與侯業富相識的知情人士告訴記者,侯業富喝藥自盡的消息僅在非常小的范圍內流傳,而各方面對此都比較謹慎,不願意過多評述。記者採訪多位肥西縣有關人士,均對侯業富之事感到意外。眾人都表示,侯業富是當地的風雲人物、成功人士,“怎麼會喝農藥呢?肯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才不得已這麼做的! ”

  記者獲悉,目前,肥西縣公安局刑偵部門也已經介入調查此事。

【探訪】員工不知老板出事

  昨日傍晚,記者來到位於長江西路的合肥森淼飼料有限公司探訪。這個在路邊並不起眼的企業,是侯業富旗下眾多子公司中的一家,專門生產家禽畜飼料。

  當時已過了下班時間,合肥森淼飼料有限公司的大門緊閉。值班人員告訴記者,該公司是一個自動化很高的企業,“都是電腦操作了,正式的生產工人隻有七個人。 ”言語中,值班人員頗為自豪。即便算上搬運工,“整個公司也隻有二三十人”。每天早上,“工人們七點鐘上班,晚上六點下班”。值班人員告訴記者,侯業富平時並不經常到合肥森淼飼料有限公司,而企業的日常經營管理主要是侯業富的家人在打理。

  那麼,員工們是否已聽聞任何有關侯業富的傳聞?值班人員表示,這幾日公司的經營生產情況一如既往,工人們並未接到任何放假或停業等通知,大家並不知道老板出事的情況。

  侯業富:從作坊主到集團老總

  在肥西縣,侯業富的名聲很大。一位知情人士如此形容,“他的財富上億,在整個肥西縣都是數一數二的人物。 ”不過,盡管侯業富早已是成功人士,但與其相關的公開資料卻並不多見,顯得有些低調而神秘。

  創業:靠家禽養殖起家

  自言“我是一個農民的兒子”的侯業富,創業就是從農業開始的。從合肥工業大學以優異成績畢業后,侯業富期待著創下一番大事業。1990年5月,他辭職“下海”,開始創辦家禽養殖企業。

  “他人很精明,很有經營頭腦。”多年后,知情人士如此評價侯業富。事實上,正是這種精明與敏銳,侯業富先后創辦種雞繁育、苗禽孵化、飼料加工等實體企業。 2005年,他成功組建了合肥森淼集團,成為一家集種雞繁育、雛雞孵化、肉雞養殖、飼料生產、屠宰加工及冰鮮產品銷售為一體的省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公開資料顯示,合肥森淼集團早在2007年的產值就已達到5.6億元。據了解,合肥森淼集團已向社會提供近2000個就業崗位,直接和間接帶動了3000多農戶共同走上養殖致富道路。

  為人:成功后勤勉低調

  隨著事業的不斷發展壯大,侯業富的財富急劇增多,各種榮譽也是扑面而來。近年來,侯業富相繼榮獲“肥西縣首屆優秀青年”、“安徽省優秀民營企業家”、“合肥市十大新聞人物”、“安徽省十大民營企業家”等榮譽稱號。2008年初,侯業富當選為安徽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不過,已經成為政商名人的侯業富在很多人看來是低調而勤勉的。據肥西縣人大有關人士介紹,曾有許多網友在《侯代表信箱》中反映:“上派二橋是省城合肥通往周邊地區的一條重要通道,載重量隻能達到20噸,如今已遠不能適應經濟快速的發展和大交通運輸的需要,你作為一名省人大代表,一定要把我們的意見向省人大反映。 ”侯業富根據市民的心願,及時向省人大常委會提交了《關於要求重修上派二橋的建議》。“帶領群眾致富,他殫精竭慮,為特困戶免費提供雞苗、飼料、藥品、技術服務﹔幫助失學兒童、下崗職工,他牽挂在心,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關注熱點難點問題,他情系民生,在代表信箱中和選民面對面交流並一一回復選民的提問、咨詢……”肥西縣人大有關人士如此細述侯業富的履職情況。
http://society.people.com.cn/BIG5/1148272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