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波蘭公布總統墜機初查結果 排除爆炸可能

波蘭公布總統墜機初查結果 排除爆炸可能
2010年04月29日09:46
來源:國際在線

這張拼版照片顯示的是4月10日與波蘭總統萊赫·卡欽斯基同機遇難的部分波蘭軍政要人頭像。其中有:波蘭“第一夫人”、波軍總參謀長、波蘭空軍、海軍和陸軍司令、波蘭國家銀行行長、國家安全局局長、議會副議長、外交部和文化部各一名副部長、波蘭奧委會主席等。 新華社/路透

  波蘭總理圖斯克28日在華沙公布了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專機墜毀事件的初步調查結果。

  在第一階段的調查中,波蘭、俄羅斯兩國的空難調查專家對斯摩棱斯克墜機現場、當地的氣象學資料、飛機殘骸、專機“黑匣子”等進行了初步調查分析。波方調查人員還收集到了所有遇難者的手提電腦、手機以及其它遺留物品。圖斯克說,根據初步的調查結果,已經可以基本排除爆炸、技術故障導致飛機墜毀的可能性,但最終的墜機原因仍然需要進一步調查。他還表示,波蘭俄羅斯兩國在墜機事件的調查中進行了非常良好的溝通與合作,俄方的調查資料完全對波方公開。

  圖斯克呼吁波蘭人民耐心等待調查的最終結果,因為快速得出的結論並不能保証准確,而且有可能造成極大的傷害。他強調,波蘭政府對事故的調查值得波蘭人民信任,他保証調查結果將會完全透明。(記者趙遠方)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485091.html

波蘭公布總統墜機初查結果 排除爆炸或機械故障
2010年 04月 29日 11:06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 綜合媒體報道,28日波蘭總理圖斯克公開了對該國總統專機墜毀事件第一階段的調查結果。但是波蘭總理稱,對黑匣子的解密顯示,幷沒有太多的信息可以公布。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圖斯克28日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不要指望對總統專機黑匣子的解密會帶來什麽轟動的消息”。

另據報道,圖斯克當天還表示,波蘭和俄羅斯兩國調查人員的合作沒有什麽問題。“目前波蘭調查人員對與俄方的合作沒有持保留態度”。

圖斯克說,俄方已經將所有獲得的材料提交到了波蘭調查委員會。此外,總統專機墜機事故中96名遇難者所擁有的手機、電腦、其它材料也已被俄方移交到了波蘭調查人員手中。

媒體猜測,遇難者的手機、電腦等肯定含有“機密信息”。圖斯克說,對墜機事故的調查可能會“引起情緒激動”,因爲波蘭已經等不及要看結果了。不過,他也說,政府對于調查的透明度和可信度保持肯定態度。政府不會出于壓力,而公布這些“快速得出的信息”。

圖斯克認爲,爲追求調查的速度而得出的信息可能存在誤差,幷不十分準確。有些時候,還能造成“許多傷害”。

圖斯克補充說,初步的調查結果已經排除了飛機爆炸或機械故障是引致悲劇的原因。

圖斯克說,波蘭國家穩定,我們可以“平靜地面對未來,因爲我們的國家在如此突發的時刻也可以有效地運作”。

檢方人員上周表示,對于墜機事故的調查原因不會“隨便地很快”公之于衆。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編輯: 藍博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0-04/29/content_2516794.htm

大鑊新消息:證明在斯摩棱斯克有倖存者!

波蘭墜機:飛行員被GPWS系統 警告:他太接近地面

Jane Burgermeister 爆料結果:波蘭反對黨要求國際調查飛機墜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