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梅州地陷坑深不見底 丟進400棵樹不見影蹤

梅州地陷坑深不見底 丟進400棵樹不見影蹤
2010年04月28日09:41
來源:《廣州日報》

梅州市一水泥廠內出現一個面積近400平方米的地陷坑口,深約90米,可能是溶洞坍塌貫通地下廢棄礦場採空區。

地陷現場。

  面積:400㎡

  深度: 90m

  時間:23日凌晨至今

  地點:梅江區長壽水泥廠

  災情:吞噬6根高壓線杆

  原因:可能是溶洞坍塌貫通地下廢棄礦場採空區

  “已經投進去接近400棵大樹了,但到目前為止仍猶如"石沉大海",估計地陷至少有90米深!”昨日下午,梅州市梅江區長壽水泥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指著一個面積近400平方米的地陷坑口無奈地說。

  據了解,4月23日凌晨出現的這處地陷已經由最初的10平方米左右擴散到了昨日的近400平方米,梅江區政府有關領導和省723地質大隊、梅州市地質環境監測站等單位有關專家昨日下午趕赴現場,指導災害治理工作。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長壽水泥有限公司廠區內看到,一台變壓器旁出現了一個直徑大約20米的大坑,坑內全是渾濁的泥水,水面離地面大約2米。地陷地點旁邊有一塊菜地,大約20米遠的地方就是鍋爐房、淋浴房和飯堂。“幸好事發在凌晨且地陷現場沒有繼續擴大,否則后果不堪設想。”一位工人如是說。

  地陷大坑深不見底
  據了解,4月23日凌晨1時55分左右,梅江區長壽水泥有限公司電力供應突然中斷,搶修人員檢查后發現廠區變壓器附近發生地陷,地陷口面積大約10平方米左右,6根高約4.5米的高壓電線杆沉入地底不見了蹤影,高壓線被扯斷導致供電中斷。隨后,地陷口逐漸擴大,至昨日下午擴大到了400平方米左右才開始趨於穩定。

  事發后,長壽水泥有限公司立即向當地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反映。長沙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迅速派人到現場查看,並指導公司劃定警戒線,防止發生次生事故﹔供電部門迅速調集人力、物料,於23日晚10時左右就恢復了廠區用電,最大限度減少對生產的影響。

  400棵大樹如石沉大海
  據長壽水泥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通過採用繩索捆綁石頭的方法測試,地陷口周邊的水深大約在30米左右,而中央水深則難以測定。24日下午,地陷口暫停擴散並趨於穩定后,公司組織人員調集樹木填充地陷,但10多米長、直徑數十厘米的大樹投入地陷大坑后隨即消失得無影無蹤。至昨日上午,已經先后投入杉樹、鬆樹等接近400棵,但還是如同“石沉大海”,回填沒有取得實質性的進展。(記者葉仕欣 通訊員劉世錦攝影報道)

(責任編輯:魏艷)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473990.html

四川宜賓兩村庄出現26個大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