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逼真的海洋機械生物 可模擬真實動物的行為

逼真的海洋機械生物 可模擬真實動物的行為
2010年04月27日10:40
來源:國際在線
機械水母憑借其巨大的觸手和抽水噴水的運動方式,與真的水母幾乎沒什麼兩樣。
德國費斯托工程公司設計制造的機械企鵝。公司進行這一創意是為了激發年輕人對科技的興趣。

  德國費斯托工程公司2008年在漢諾威工業展覽會上,展出了一系列該公司設計制造的機械海洋生物。它們可以像真實的生物一樣在水中自由游動,完全可以達到以假亂真的程度。

  3隻機械企鵝和真實的企鵝幾乎沒什麼兩樣。它們在水族箱裡盤旋著,時而上浮“呼吸新鮮空氣”,之后又以一種非常優美的姿勢一頭扎到池底。這些作品是如此逼真,以至於把一些參觀者給蒙騙了。費斯托工程公司設計部門的負責人馬庫斯·費舍爾苦笑著說:“在展覽期間,曾有參觀者批評我們,為何要把這些可憐的動物關在既沒有海洋植物也沒有食物的水族箱裡。”
機械蝠?(魔鬼魚)可以像真實的蝠?一樣柔軟地揮動身體,不僅可以向上或者向下游動,還可以翻轉身體。
展覽會現場高挂著機械水母。

  馬庫斯隨后向我們展示了其產品的奧秘。他將“企鵝”身上一條不起眼的拉鎖拉開至其“耳朵”附近,它內部的構造便展現在眼前。如同一艘潛水艇,機械企鵝內部有一些防水壓力箱,還有人造的肌肉將“企鵝”的翅膀、尾部和鰭連接起來。這也就是為什麼它能如此靈活運動的原因。(Zak)
工程師將機械企鵝也當做自己的教具,研究如何利用自然界科技的奧秘。
德國費斯托工程公司的機械企鵝無異是展會上的焦點。
魚鰭的運動原理可能將會運用到很多產品的研發過程中。
費斯托工程公司研發的一種機械爪,它可以小心翼翼地將這個燈泡包裹起來。
無論是天上飛的還是海裡游的,費斯托工程公司的機械動物都從細節上與真實的動物非常相似。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46495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