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台灣關注中國海軍繞行台東岸 軍演模擬解放軍攻台

簡訊:台灣關注中國海軍繞行台東岸
更新時間 2010年 4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40
中國東海艦隊繞過台灣東部海岸,在南沙群島進行軍事演習。台灣國防部長趙世璋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周一(26日)表示,這是中國海軍年度例行的遠航訓練。

不過他還說,中國海軍此舉對美、日兩國有影響,對台灣東部防禦也產生威脅。台灣國防部長還表示,台灣軍方已經在考慮是否加強東岸反導能力的問題。

台灣有立委質疑中國包括兩艘潛艇在內的十多艘軍艦繞過台灣東部,進入南沙群島演習背後的用意。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4/100426_brief_china_navy.shtml

台灣漢光軍演模擬解放軍攻台
更新時間 2010年 4月 2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39
星期一(4月26日),台灣漢光26號軍事演習拉開帷幕,引起各方關注。

台灣這次軍事演習模擬大陸大規模空襲,顯示了儘管兩岸關係緩和,台灣方面仍然重視戰爭威脅。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漢光軍演首次邀請媒體觀看模擬空襲演習。

在台灣東部花蓮市附近舉行的演習模擬大陸導彈空襲機場跑道的情形。

台灣軍方發言人表示,演習旨在檢驗軍事基地在被襲情況下的恢復能力,使戰鬥機能夠再次起飛。

演習包括在遇襲的情況下,法國製造的幻影戰鬥機如何在6分鐘內做好起飛的準備,以保持戰鬥力。

中國武力威脅

軍事分析人士表示,任何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入侵將從空襲開始,旨在摧毀台灣的民用和軍用機場,以及主要政府設施,並使交通系陷入統癱瘓。

漢光軍事演習之前,有日本媒體報道,包括兩艘潛水艇和8艘戰艦的中國艦隊在沖繩附近展開演習,進入太平洋。

日本媒體說,此舉引起了台灣的警惕。

星期一,台灣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在立法院警告說,這顯示大陸已經可以繞過台灣防守牢固的西岸,從東邊發動進攻。

台灣國民黨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有所改善,但是中國仍然保留使用武力實現統一的可能性。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4/100427_taiwan_exerise.shtml

日本懷疑中國軍艦欲奪釣魚島

日本抗議中國的「東海接近」升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