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日宇宙協會計劃發送能兩腳步行機器人登月

日宇宙協會計劃發送能兩腳步行機器人登月
2010年04月28日11: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2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因發射小型衛星“每度1號”引發熱議的“東大阪宇宙開發協會”(大阪府東大阪市)27日宣布有意發送能兩腳步行的機器人登上月球。設計工作將在今夏展開,該協會表示“希望能搭上政府2015探月計劃的便車”。

  據悉,該協會將利用“每度1號”所取得的可適應太空嚴酷環境的機械運行技術向月球發送機器人,實施月表地質調查、探索地球誕生的奧秘並通過從月球表面觀測天體來發現新星。

  “每度1號”於2009年1月發射,成功拍攝了地球照片,並借助衛星上的傳感儀觀測到了雷電。協會副理事長吉田則之表示,“我們傾注了浪漫與激情,堅持採用類人機器人。雖然技術門檻很高,但我們會努力嘗試,讓日本更有活力”。

(責任編輯:魏艷)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476101.html

Japan ROBOT Daiya Space Conqueror w/original Box -FOR SALE-
日本機器人Daiya太空征服者

西元2009年02月18日


TN Nomura Japan Robotank-Z Tin Space Robot
日本TN野村 機械人坦克-Z 太空錫機器人

西元2009年06月01日


Robonaut 2:美國Nasa發展的機器人看似Top Gear的Sti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