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內賈德說聯合國否決權是“魔鬼的工具”

內賈德說聯合國否決權是“魔鬼的工具”
2010年04月27日11:4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4月27日訊  伊朗總統內賈德說,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擁有的否決權是魔鬼的工具,是鎮壓人民的。

  據伊朗學生通訊社報道,伊朗總統內賈德26日在德黑蘭舉行的伊朗警察局長研討會上發表講話說,“人類不需要原子彈,更反對大規模入侵,不需要聯合國安理會以及常任理事國擁有的否決權。因為這一切都是被利用來進行鎮壓和破壞,是魔鬼的工具。”

  另據伊朗法爾斯通訊社報道,巴西外長阿莫林26日抵達德黑蘭,開始對伊朗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期間,他將與伊朗外長穆塔基、議會議長拉裡賈尼以及伊朗首席核談代表賈利利就伊朗核問題舉行會談。另外,阿莫林還要與總統內賈德舉行會見,為巴西總統盧拉5月16日和17日訪問伊朗做准備。

  報道說,目前巴西是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有記者問在安理會討論制裁伊朗的決議草案時巴西會投什麼票時,阿莫林表示,“我不能透露這方面的信息,我們仍在對局勢進行分析。”阿莫林同時強調,“我不認為伊朗會很快制造核武器,隻有很幼稚的人才會相信美國情報機構的報告,人們應該接受對待伊拉克的教訓。”(安國章)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46588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