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物種稀有 也門索科特拉島

物種稀有 索科特拉島發展環保旅遊
西元2009年08月03日

業門的索科特拉(Socotra)群島位於印度洋附近的亞丁灣,來到島上,簡直就是另一個星球,很多奇怪的植物和動物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現在當地人致力於發展有利環境保護的旅遊業。

法提瑪-阿迪比就居住在這個非洲之角的索科特拉(Socotra)群島上,現在她正在想各種辦法來保護這裡的豐富多樣的動植物。

法提瑪使用非化學肥料,在她的植物園裡有120種在其他大陸上沒有看到過的植物。

她說:「這個群島對植物的多樣性來說非常重要,因為這裡的很多植物在世界上其他地區不存在,已經引起了科學家和植物學家的關注。」

阿迪比家的生意還包括一個環保的旅社,阿迪比的父親夢想著能吸引更多熱愛環境的旅遊者來這裡。

旅館的經理阿布拉哈說:「我將建造更多的旅社和帳篷,能容納30-40人,小帳篷和大到能讓50個人吃飯的飯廳,還要造一個很特殊的廚房。

索科特拉(Socotra)群島有著豐富的植物和動物種類,特別有名的是龍血樹、銳葉木蘭和乳香。島上40%的植物群和90%的爬行動物都是其他地區不存在的,這裡還是大量陸地鳥和海鳥的重要棲息地。

當地人擔心,他們的這個世外島嶼用不了多久就會變成一個旅遊熱點,因為已有傳言,大型酒店已經在策劃建造中了。

當地環保人士也反映,從2005年開始造的一條橫貫全島的瀝青道路已經威脅到了當地的動植物。

但是不管怎樣,這裡的居民們都希望他們的個人努力能有結果,幫助保護這裡獨一無二的生物群落。
===========

索科特拉島植物地貌宛如外星世界


龍血樹

沙漠玫瑰
巨琉桑
http://www.tinykylie.com/forum/viewthread.php?tid=2141&extra=page%3D2

索科特拉島:地球上最似外星的地方

索科特拉島 位於只有150英里處的非洲一角,但一看它的超現實景觀 , 可能被誤認為是另一個星球。與大多數島嶼不同,索科特拉不是由火山活動形成 -相反,它曾經是部分非洲大陸,但已成為分離了數百萬年。因此,該生物體呼叫索科特拉'家'已經發展具有非常獨特的形式,在地球其他地方已經絕跡。它可能地球上最似外星的地方。
索科特拉的高傘型植物都有名副其實的幻想,鼓舞人心的設計-龍血樹。樹的形狀使其成為找炎熱天氣下尋找陰涼理想的位置 , 在過去,它的深紅色樹汁,命名為龍血,是高度珍惜作為醫藥 , 染料。如果你覺得龍血樹似乎熟悉,你可能認識一些舊版本的 微軟Windows, 它使用的樹的'網絡'圖標。

好像他們不看已經夠漂亮,但當龍血樹開花,它們似乎漂亮得點超現實。 這些樹很重要 , 因為許多島上的樹,如龍血樹,是瀕危物種 。事實上,索科特拉的植物生態體系被評為世上十大最瀕危動植物島之一。

索科特拉的海灘亦很奇怪的,擁有非一般的外觀。該島一個叫 Potamidae 的螃蟹的棲生地,他們的小家在建築於沙上。在一些海岸,你可以一眼可以看到數以千計精心構建的沙堡壘。

埃及禿鷹 是島上最常見的禽鳥。他們憔悴的面容,黃色的臉似乎與索科特拉的奇特風土很相襯。還有其他一些鳥類是島上特有的,如索科特拉麻雀和椋鳥, 可是非本土野貓 威脅它們的生存。
http://forum4.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e=2199062&highlight_id=169886

Yemen Socotra
也門索科特拉島
西元2008年08月04日

Socotra, Yemen, the dream island
也門索科特拉-夢幻之島

西元2007年08月08日

Socotra with cindy mosey
索科特拉與辛迪莫西
(世界第一風箏衝浪手)
西元2007年03月01日


埃及"死人城"——活人死人不分家

地球上的外星地貌

亞丁灣地區天氣惡劣停止報導 :新海洋在形成中

美國支持也門獨裁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