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查韋斯希望委內瑞拉明年1月前加入南方共同市場

查韋斯希望委內瑞拉明年1月前加入南方共同市場
2010年04月29日14:14
來源:新華網

正在巴西訪問的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28日說,委內瑞拉希望在明年1月前正式加入南方共同市場(南共市)。

  查韋斯當天在巴西利亞與巴西總統盧拉舉行了會晤。他在會晤后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希望巴拉圭議會能盡快通過委內瑞拉加入南共市法案,並在盧拉明年1月結束任期前使委內瑞拉成為南共市正式成員。

  查韋斯說,委內瑞拉從1999年就表達了加入南共市的意願,但直到2003年盧拉就任巴西總統后這一進程才取得實質性進展。

  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烏拉圭政府在2006年就已同意接納委內瑞拉為南共市的正式成員。除巴拉圭外,其他幾國議會已經通過相關法案。

  如果委內瑞拉正式加入南共市,該組織成員國將擁有2.5億人口,國內生產總值超過1萬億美元,相當於整個南美洲的76%。(記者趙焱 陳威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48816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