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人類首架太空戰斗機 X-37B19日升空

NASA's Secret Space Plane Air Force X 37B
NASA的秘密太空飛機美國空軍X-37B

西元2009年10月24日

X-37 Approach and Landing Test Vehicle
X - 37的靠近和著陸交通工具試驗
西元2009年01月28日


美國最新"空天飛機"X-37B將於19日升空
2010年04月04日10:48
來源:人民網
圖片:X-37B飛行效果圖

  人民網4月4日電 美國空軍花費10年研制的全新“空天戰機”----X-37B即將於本月19日首次試飛。這種外形和功能都酷似小型航天飛機的戰機將通過火箭送入軌道環繞地球飛行,然后在以滑翔方式返回地面。據悉,該機將從佛羅裡達卡納維拉爾角升空,並且在加利福尼亞州著陸。

  美聯社報道,配有兩個垂直尾翼的X-37B由美國波音公司負責生產,其總重隻有5噸多,長度不到10米,高3米,翼展5米左右。該機由“阿特拉斯”火箭送入軌道,並通過自身攜帶的太陽能電池板制造需要的電能。X-37B可承擔偵察、導航、控制、紅外探測,並且在完成任務后自動返回地面。

  根據美國空軍公布的資料,可重復使用的X-37B的尺寸隻有美國現役航天飛機的四分之一。X-37B可以在軌道上運行270天。在戰時,該機有能力對敵國衛星和其他航天器開展“軍事行動”,包括控制,捕獲和摧毀敵國航天器,對敵國進行全方位軍事偵察等等。因此,X-37B很可能將是人類首架太空戰斗機。

圖片:停放在地面的X-37B

X-37的研究工作本由美國航天局(NASA)主持,其最初設計目的只是充當航天飛機的換代候選產品。2004年后,五角大樓高級計劃研究局突然從NASA手中接管了X-37的全部研制工作,此后X-37一直處於絕密狀態。除美國外俄羅斯、印度、德國、日本等國也在積極地研制空間作戰飛行器。

  軍事專家認為,所謂的空天飛機分兩種類型,一種是在 2025年或其后部署的空天轟炸機,它能在2小時以內飛行1.6萬公裡、攜帶約5.4噸炸彈或巡航導彈,從美國本土出發轟炸全球任何一個地方的敵對目標。另一種是空天偵察—反偵察機,能在太空偵察敵情、攻擊敵方衛星及其他航天飛行器和維修本國衛星。

  普遍認為,空天飛機能否實現快速轟炸打擊能力仍有待觀察。其中,美軍空天飛機達到太空作戰的能力至少還需要10到20年時間。(高軼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294259.html

美國將試驗最新太空戰機
(明報)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17:25
美國 空軍花費10年研製的全新「空天戰機」X-37B即將於4月19日首次試飛。

該機有能力對敵國衛星和其他航天器開展軍事行動,包括控制,捕獲和摧毀敵國航天器,對敵國進行全方位軍事偵察等。

X-37B外形和功能都酷似小型太空穿梭機,該種「空天戰機」將通過火箭送入軌道環繞地球飛行,然後在以滑翔方式返回地面。據悉,該機將從佛羅里達卡納維拉爾角升空,在加州著陸。

X-37B配有兩個垂直尾翼,由美國波音公司負責生產,其總重只有5噸多,長度不到10米,高3米,翼展5米左右。該機由阿特拉斯火箭送入軌道,通過自身攜帶的太陽能電池板製造需要的電能。X-37B可承擔偵察、導航、控制、紅外探測,並且在完成任務後自動返回地面。

(中通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04/4/hcdu.html

比核武器更危險 美國將發射首架空天戰斗機

真實的故事在美國NASA復活的空天飛機背後

神秘的X-37B機械人空天戰機自動駕駛回航地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