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印度開發激光武器 加入“星球大戰”

India's Missile Programme: Past, present & future by Dr. V.K. Saraswat 01 of 03 [audio fixed]
印度的導彈計劃:過去、現在及未來:VK薩拉斯瓦特博士 01 03 [音頻固定]

西元2009年12月07日

India's Missile Programme: Past, present & future by Dr. V.K. Saraswat 02 of 03 [audio fixed]
印度的導彈計劃:過去、現在及未來:VK薩拉斯瓦特博士 02 03 [音頻固定]

西元2009年12月07日

India's Missile Programme: Past, present & future by Dr. V.K. Saraswat 03 of 03 [audio fixed]
印度的導彈計劃:過去、現在及未來:VK薩拉斯瓦特博士 03 03 [音頻固定]

西元2009年12月08日


印度開發激光武器 加入“星球大戰”
2010年08月04日15:05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美國海軍上月底進行測試,用防空激光束擊落4架無人駕駛飛機,顯示激光武器可能是未來軍備發展焦點后,印度政府也正研發一系列激光武器,包括可在7公裡內擊落彈道導彈的激光系統,並可於5年內研發成功。

  7公裡內攔截導彈
  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的“激光科學及技術中心”(LASTEC)發言人周一向印度傳媒透露,他們“獲授權為軍隊研發一系列定向能源武器(DEWs)”。這些激光武器能發出亞原子粒子及電磁波,以光速摧毀攻擊目標,准繩度高,減少周邊破壞。其中一個25千瓦大型反導彈激光系統,能在5至7公裡外攔截彈道導彈。該系統能將來襲導彈“加熱”至200至300度,引爆彈頭,從而破壞導彈。

  更強的激光系統至少100千瓦,則能摧毀推進階段的導彈。美國現時正在改裝的波音747飛機上安裝此系統,進行測試﹔印度的測試則要數年后才會展開,可能需時10年才研發成功。

  DRDO又研發出一些小型激光棒,用來制服騷亂人群。這些激光棒射程50米,能使騷亂者暫時失明,但不會損害健康。激光棒將於10月部署到克什米爾和查謨的保安部隊。較大型的同類武器則會安裝在汽車上,射程250米,將於明年底面世。此外,DRDO又研究以激光探測地雷。

  印度國防部早前發表的“技術展望及能力路線圖”也指出,DEWs和反衛星(ASAT)武器會是未來15年的研發重點。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345057.html

印度開發激光武器截導彈
(明報)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16:15
印度 傳媒報道,印度正在開發反導激光武器,能在7公里內攔截來襲的彈道導彈,有望在幾年之內試驗。

《印度時報》引述「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的激光科技中心主任邁尼報道,該組織正在開發一系列定向能武器,其中激光武器,是一種很重要的反導武器,可以在未來反導攔截作戰中,擊落對方的彈道導彈。

邁尼說,「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正在開發一種功率為25千瓦的激光系統,可以在7公里範圍內攔截來襲的彈道導彈。

這種激光武器可使來襲導彈的彈體產生攝氏200到300度的高溫,從而引起內部爆炸。

報道說,印度未來的反導激光武器將可以部署在戰機上,也可部署在戰艦上。預計,印度有望在幾年之內,進行這種激光武器的試驗。

邁尼還表示,「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還在研製一種車載式「氣動激光定向能武器」,預計在未來3年內研製成功,不過他沒有透露這武器是用於攔截導彈還是用於攻擊目標。

今年以來,印度加強了反導攔截試驗,其中3月15日的反導攔截試驗失敗,7月26日的試驗獲得成功。(新華社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03/4/jhuv.html

中國推進激光武器計劃

印報:印度悄悄研發隱形無人戰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