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報摘:美元大跌、希拉莉警告英國裁軍

美元大跌·對華不滿·英國裁軍影響
和全球經濟蕭條、貿易失衡、貨幣不穩定以及英國裁減赤字有關的消息是今天英國報章主要關注的領域。

更新時間 2010年 10月 1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31

貨幣戰爭

《金融時報》報道說,美元兌多數主要貨幣匯率周四大跌。人們警告稱,世界儲備貨幣的弱勢可能破壞全球經濟穩定,推動其它國家為了支撐自身出口而進行報復性貶值。

報道說,目前各方日趨預期,美聯儲將在下月按照所謂的定量寬鬆政策,向美國經濟注入更多資金。這種預期昨日導致美元兌人民幣、日元、歐元、澳元和瑞士法郎都創下新低。追蹤一攬子貨幣的美元指數跌至今年最低水平。

美國的這一舉措受到歐洲、中國、俄國等方面的批評。報道引述一名要求匿名的歐洲高級政策制定者表示,美聯儲發起又一輪激進的貨幣寬鬆政策將是「不負責任的」,因為這將犧牲其它國家的利益,使美國的出口更具競爭力。

美國財政部一年兩度的匯率報告定於周五發表,可能使這場全球性辯論更加激烈,儘管該報告可能避免指控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

對華不滿

《金融時報》還分析說,美國8月份貿易逆差飆升,從中國的進口激增加劇了全球經濟失衡,並引發美國方面對中國匯率政策日益憤怒。

分析說,周四數據發佈之際,正值美國財政部匯率報告截止日期的前一天,財政部必須決定是否要正式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儘管美國國會施加了壓力,但美國財政部迄今一直避免使用這一標簽,提出這對美中關係起不到實際作用。

分析指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上周末在華盛頓舉行的會議,演變成一場以匯率為焦點的對峙。美國和中國重覆了各自的既定立場。

美方稱,更有彈性的人民幣將是保障全球經濟復蘇、減小貿易失衡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中國則反駁稱,美聯儲定量寬鬆的前景正導致扭曲,迫使他國貨幣升值。

警告英國裁軍

《每日電訊報》報道說,美國政府向英國發出警告,稱英國削減國防預算將損害北約的防務計劃和英美特殊關係。

該報說,在英國廣播公司BBC即將於周五播出的電視採訪中,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被問及美國是否擔心歐洲特別是英國的防務開支削減。

希拉里回答稱表示擔心。她說,北約每個國家都必須做出相應的貢獻。

報道說,美方發出警告之際,正值英國的軍方領導人向卡梅倫首相發出最後呼籲、要求其避免過度削減國防開支之時。

《泰晤士報》就此報道說,希拉里國務卿發出這個警告時,正值英國國家審計署準備發表報告,批評上一個財政年度英國國防部浪費了33億英鎊納稅人的資金。

削減預算

《獨立報》報道說,英國政府即將宣佈開始削減192個政府資助的獨立公益機構,併合併另外118個,以裁減公共開支。

這是英國現政府削減的60萬個公營部門工作崗位計劃的一部分。

報道說,目前英國政府每年用在這些機構上的經費是380億英鎊,總共雇員數是32萬5千人。

但政府大臣們還沒說清楚到底有多少人會丟掉工作,削減後能節省多少經費。

其中一個要裁掉而估計人們不會同情的機構是:政府採購招待酒水顧問委員會。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10/101015_press_review.shtml

英政府公布精簡國防部計劃

3億英鎊的國防部奢侈品預算被削減

英首相宣佈大幅削減國防經費引發熱議

你斬我過深!英國失去了全球野心及告別大國時代

沒有留言: